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九九峰森林步道-Taiwan-Caotun

上集:臨時起意,只到觀景台就折返,沒完成環狀攀登。這次不是爬山,又是為了其他......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環狀2.5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石礫、棧道、產業道路。
步行時間:環狀來回大約二小時
海拔高度:243~485公尺。
難 度:低。

九九峰,又稱「九九尖山」、「火炎山」,由99座尖銳的獨立山峰所組成的,遠遠望去像是跳耀的火焰而得名,特殊的地質景觀,與三義火炎山、六龜十八羅漢山並稱為「台灣三大火炎山地形」,亦為草屯第一名景。
步道有北端、南端二個入口,南端是木棧道,北端是水泥產業道路,可環繞一圈。步道隨著稜線蜿蜒而上,沿途有高大樹林夾道,山頂開闊處可遠眺霧峰、草屯、雙冬、平林等地,以及烏溪風光、國道六號穿流的車潮,山頂的涼亭是最佳展望點,可以欣賞整個「九九峰自然保留區」,峰峰相連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

▲以上取自健行筆記

因突然臨時起意,帶著小孩,在接近中午時分攀爬,礙於小孩體力,加上天氣酷熱。

右方為北端入口,左方為南端入口,可做一環狀。


這次從停車場到南端入口,至觀景平台就折返。

南端步道。


所以時間上約一個小時四十分,距離單程上下約3.0公里。多出來的路段是停車場到南端路口距離。此處廁所因收為私人用,還是可以使用,只是沒有水,沒有清潔,眼不見為淨,建議使用廁所時的心態。


沿途,除了上觀景台間的稜線,一小部分曝曬外,其餘皆有樹蔭遮蔽,這單指南端沿路,至於北端沿路,等完成後再上來報告。


南端入口多為木棧道、礫石路,北端為產業道路形式。評估後從南上~



前面提過,南端樹蔭多,當高度越高,視野也越幫棒。真心建議,戴頂帽子,不僅可以遮陽,還可以保護頭部受小昆蟲或是蜘蛛絲纏繞.......

森林步道,就是會有滿滿生態,只是偶有文明物品~

模糊了,我卻認為有雛型了,j原因在後面........


這張卻失敗了~~



走過棧道,左方漸能見到令人舒坦畫面!

繼續往上,左邊漸漸有大景出現。


照片不足以呈現出當下的舒爽,想要看看嗎?

再堅持一下,觀景台就在前方,我是這樣跟大兒這樣說。

觀景台的最後一哩路。

看看左邊,爬山的好處就是能看到平地看不到的風景。我還是這樣跟大兒說。

觀景台到了。


還是那句老話,照片不足以呈現當下的舒坦舒適跟震撼,想要看看如何舒適?如何舒坦?如何震撼?移動屁股,邁開雙腳,Red掛保證,一定值得的~~

志玲:「九九峰在哪?」

小兒:「就在我們爬的這裡。」

大兒:「管他在哪?趕快下山。」

我:「在草屯啊~」

一家子,只有志玲在過生活,其餘都.....可能太曬了~~哈哈


原本沒打算爬山的,此行出門,是為了我的拍照,攝影先拜的教導,散景的運用,特練習將散景變成圈圈狀以及長條狀。所以...........

目的如下




▲那背影的圈圈圈,才是我此行重點~~爬九九峰是臨時起意~


謝謝收看~~

最近馬特市好像又變慢了,留言是,照片上傳是.........

以上照片只有幾張是相機,其餘山景皆手機所拍^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