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编辑过)
我的鐵粉系列 – ◆ lifelog(天空.過客.一個人)◆ 此系列文,寫的不是推薦,寫的是我的感動和我的記錄。

寫在前面:

我那年代漫畫是漫畫,卡通是卡通,沒有現在的名稱:「動漫」。

生活腿,是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life log,我是直接翻譯,查了google,又一是個紀錄的軟體,記錄自己身體狀態的軟體,忽然,我迷糊了~~這個稱呼,有意思。補充:leg才是腿,log是日誌....糗了我。


認識她的第一篇是屏東公園的花燈展示,萬年溪燈區部分,她詳實陳列花燈,照片的輔佐,看文的我宛如自己身歷其境


我喜歡拍照,所以對文章中的照片會特別用上心,看別人如何構圖?試想對方拍照的視角跟想法。而這系列的花燈,她充分如實的紀錄吸引了我


《金色奇蹟》的花燈主題,開始跟她之間的交流。起初她的敘事手法,跟每張照片的原創,跟我所受的相關科系的訓練相似。《沒有根據的資料就別寫,如果有出處的使用資料,一定要註明。》她的文章讓我誤以為她是系友,雖然非同系,但也是友系了,都為文學院學生~

我說:

「我大妳很多很多很多屆了!」

她的回應:

「酒是越陳越香~」

就是這個調調,讓我開始在她文章中徘徊。


某天,清晨打開手機是我的習慣。突然,馬特市的通知欄出現了某人的很多拍手

她說:「晚上睡不著,看著看著就看下去。」因為中文系的她,對詩句的喜歡,誤以為我文章都是講詩,因為我的標題習慣五言為題

裡面內容雖非如此,但她還是有興趣的看下去。她就是嵐妹,這個生活腿。她的這個舉動,又讓我感心,更加確認我認真讀她文的心,因為我也要有所回饋~~~~~


雖然她大部分書寫的內容是關於漫畫,而這些漫畫跟我那時候看得不盡相同,關於漫畫,我只看過《男塾》,那個超暴力日本漫畫。近期就是《火影忍者》,我最愛的漫畫。近期?其實也不是近期了.......


可是我依然會在她文章中逗留,看著她的劇情大綱,看著她的閱後感。因為我知道漫畫給她的幫助和給她的慰藉。

她看漫畫的原因她說過因為漫畫救贖了我,讓我也想了解那種救贖

說過了,我不是推薦作者,而是寫的我的感動和我的紀錄。



1994年的玫瑰園是我想給嵐妹的,因為他的手作玻璃花。我相信她也沒聽過,就像我給北漂妹的風往北吹~~

在她的文章中,突然出現了手作玻璃花,我打錯,應該是水晶花.....不習慣編輯,就直接寫出來。玫瑰,所以讓我想起這首歌,看著她的手作水晶花,手巧又有巧思的人才能將花用另種顏色或方式表現。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才回過頭想要說說生活腿,怎會變成她的ID?私下對她的稱呼,是以嵐妹稱呼,她稱呼我大哥。其實在寫下一段之前,我又想分享我們之間的對話


波斯菊那篇:

「很漂亮呢!這種淡黃,很柔和~~」我看了那波斯菊的顏色說道。

「我老師色感超好,超會調色的」她謙虛地回應。

「看成....我老師滿色的,呵呵」眼力不好的我看錯了。

「哎呀,差點誤會大了...」

我跟她之間的對話,或許跳脫了主題,但那種自然,很喜歡,雖然我大她很多很多很多.....呵呵!

我也蠻懷念有人叫過我房東阿姨,叫過我老紅,叫過我小哥哥,叫過我小哥..........


為何是生活腿?不過答案就在她的自我介紹中。取自一本書,要記錄自己的點點滴滴。所以,我用了《天空》和《過客》來形容她。補充:log 跟leg不一樣呀.....我眼拙加笨拙

希望她能完成她躺在水面看星星的願望,用腳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去紀錄,去品嚐。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水面面清幽,星星知我心。

最後一句low了,哈哈。重來.......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水面面清幽,今夜夜繁星。


還記得嗎?

其實昨天蠻累的,但看到詩句就想點進去看,本想說點個一兩篇看一下就好,我就要去休息了,結果版大寫的太好,我就一路看下來了。覺得版大的文章既幽默又溫暖。

或許妳忘記了,我是全記起來了喔!


謝謝這鐵粉 – 嵐妹~~~~~

謝謝這鐵粉 – 奇蹟~~~~

謝謝這鐵粉 – 北漂妹~~~~


這應該作不出水晶花吧。呵呵~~太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