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淡然離言說,悟悅心自足。

光,弄出自己的醜面,但亦是淡然處之的自足啊!

唐-柳宗元

汲井漱寒齒,清心拂塵服。
閒持貝葉書,步出東齋讀。
真源了無取,妄跡世所逐。
遺言冀可冥,繕性何由熟。
道人庭宇靜,苔色連深竹。
日出霧露余,青松如膏沐。
淡然離言說,悟悅心自足。

這是一首柳宗元借住僧友人寺院,晨起閱讀佛經,讀完心裡的坦然描述,對名利的看淡,即對自己的期許。


「為什麼大夜就是留不住人?留下的卻又是.......」再歷經一次店裡的大盤損後,開始上大夜班的我,心裡總藏有很深的疑問?

「店長,這次盤損主要項目,在菸、酒這兩大項,你要注意你的大夜班。」公司的區主任這樣跟我說。

「大夜離職一個多星期了,唉!」

毛利已近微薄,又要賠償公司店裡的盤損,那時的心裡是有很多的怨氣跟不滿,埋怨自己的遭遇,不滿上天的安排。

歷經這次大盤損事件後,我決定開始自己上大夜,自己來駐守自己這小小的店。大夜班的辛苦,在那時候就開始體會,因為之後的三年,我全職大夜,沒有一天休息,直到我跟總公司約滿那天。

連續兩星期大夜後,身跟心開始凋落,凋落到想放棄。

「你前四世是捕快,嫉惡如仇,但是,卻也冤枉清白,屈打成招,雖做了許多好事,冤獄也造成不少,所以你今世需償還。」

寄託無形跟神靈,是一般人在無路可走之下,都會做的事。一位熟客她介紹我去問看看,對方給我的答覆。

「你的前世是秀才,這超商雖不算武市,但秀才是需要辦公室才能發揮所長,而職員,屬兵,你是秀才,遇到兵就會說不清。」

這是另一位靈修師兄跟我說的。

不論是何種說法?前世這個名詞就在我心中種下種子,也讓我接觸一些佛經。

這都是七年多前的事,但也是我接觸佛法的機緣。

寫經在我曾經一段很迷惘的時候,修復自己情緒的一個良方,當初只是寫,對於內容一知半解,只是想寫,希望諸佛菩薩能幫我解憂。因為,之前對前世的探討,慢慢的才開始試著打開那道精深的大門。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吳博,正氣歌有她的浩然。我的狂草有我的隨性。

很奇怪,每次都不一樣的草。

因緣和合,很多事情對我來說,就是這四個字,為何走這條路?為何遇見這個人?都是緣份,所以看很多事情就會釋懷,就會隨性~~

彩蛋呢?










證明草不是因為醜,而是因為心境,哈

彩蛋,就這樣?








那不是我的光頭喔,那是太陽,失望了喔!

我不是縫迪索,更不是縫底嗩吶,我是縫迪喇叭,這個梗只有@煌煌@在波卡上灑鹽 知道,這喇叭夠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