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光非光

光,她可以是名詞,可以是動詞,可以是副詞,更可以是個形容詞。

光,突然想定義這個單字,卻不知如何下筆?光,是種電磁波,這是在學理上的定義。太艱深的我不懂,畢竟我是文科男。

於是,我翻查了字典。光,她可以是名詞,可以是動詞,可以是副詞,更可以是個形容詞。發現她是個很有趣的文字~

會想討論光,是因為@英奇 的這篇文章遠鄉閃閃-和美,偷偷的認真,專業的攝影師,注重的就是光跟影的配合。

好像在某個平台我寫過以下的類似文字:

攝影,就是掌握光與影的變化。厲害的攝影師不管在哪種光源下都能充分表現當下的情景,當然這不包括後製的製作,我覺得後製在攝影底下有其重量位置,可以將照片去蕪存菁,甚至加以美化。

不過固執的我,攝影就是真實的呈現,以光圈跟快門的變化使眼下的情景產生變化,而非用電腦處理加工,所以一般的糖水照會讓人驚艷,會讓很多人共鳴,但我卻不懂得欣賞,所以,不諳攝影的我,只有默默地照,而且,在陰暗的環境中,就是照不好,越是照不好,自己就越想照,攝影的迷人之處吧!

曾跟@文字三分之一者 互動中,文章的長相,發現不同時期所書寫的文章,會有不同味道。有時候回過頭看自己多年前的文章,會發現書寫的那個作者真的是自己嗎?在「光」主題下,翻出我以前的文章,突然雞皮疙瘩。那個是我嗎?

光,是光?還是不是光?

我在馬特市的頭像,終於完整見「光」了

光,是震撼的,有活力,能引導人,指引人的方向。呈現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日下西塞山,南來洞庭客。 晴空白鳥度,萬里秋光碧。

太陽跟月亮,是我們對「光」最直接的認識,不論是自體發光,還是藉由反射?

還有一種,我們看見的「光」。一種已經具體化的事物,原本的光存在我們的周圍,看似清楚卻難以形容,藉由影,看出了光。好像這才切入主題!

寫了很多「光」,卻發現「光」成了陌生字,長得奇怪,長得不像認識的「光」。想要繼續寫下去,卻因為「光」不是「光」;想要做個結束,「光」她又變成「光」。

原來,「光」非「光」,我不想解釋「光」,只想藉由「光」介紹我自己!下面的彩蛋.......












彩蛋呢?


我也是光...........光頭的光........哈哈

她笑我的「光」,我笑她的熱!

就當是新人打卡文吧!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