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笨非笨

突然間我看到了那小時候在做色盲測驗的我。
跟主題無關的照片,就單純愛貼~


笨,也是形聲字。從竹,本聲。本義:竹裏。指竹的內表面。 竹子的內層。通稱「竹黃」[inner layer of bamboo]笨,竹裏也。從竹,本聲。—— 《說文》。徐鍇系傳:「笨,竹白也。」竹其表曰笢,其裏曰笨,謂中之白質者也。其白如紙,可手揭者,謂之竹孚俞。—— 《廣雅·釋草》

↑ 上文從中文字典節錄下來

二月六日與兩位妹子來比蠢,結果那個蠢非蠢,被認定不及格。把志玲推銷出去給朋友,她們一致認定並不蠢。

是故,不認輸的我又在兩日後,寫了我瘋癲的文章,文章中提到小時的我,關於色盲測試鬧出的笑話。這點她們稍稍認同,但,沒重新回蠢榜第一名,心有不甘,所以今日又憶起往事.....


寫在前面:

台灣男生,在滿18歲時,就成為當然的兵源之一,有些沒繼續升學的男生,就選擇進部隊服役。而繼續升學的男生,需要辦理延期徵召,待學業完成後,再進部隊服役。

不過,在考上大學後,必須先至「成功嶺」接受為期一個半月的軍事訓練,完成結業後,才准於繼續大學學業。(更早之前聽說是兩個月,輪到我時雖稱一個半月,但實際天數只有35天)。

並非每位男生都需要進部隊服役,有些身體上因素無法適應部隊生活,需要額外醫療的男生。就無需服役,要怎樣判定因身體因素就有賴之前的健康檢查。又是健康檢查……

不過這次的檢康檢查不是入伍前檢查,而是完成成功嶺集訓後,在大學時做的入學檢查。

這次我精準的講出色盲測試中的數字,而非去數她有多少點?

最後,護士發給我們一人一個杯子跟一個試管。

「記得裝滿尿後,把試管放在那裏,做完就可以回去了。」護士指著遠端有個架子,上面插著部份試管。

於是,大家都完成檢查了。



「試管那麼細!怎麼瞄準,害我弄得整隻手都是!」有位同學這樣說。

「??你沒用杯子嗎??」旁邊有人跟他對話。

「有啊,我怕尿不出來,所以用杯子裝水,喝了一大杯耶。」

眾人報以奇怪的眼神.......

「杯子.......不是要你裝水喝的,而是要你裝尿後加入試管的.......」

接著我們這群男生哄堂大笑。

「杯子不是要喝水用的嗎?」同學笑笑地說。

因為他沒進成功嶺集訓,沒做過任何一次健康檢查,所以對驗尿完全沒概念。

突然我看到,小時候在做色盲測驗的我。



笨,是笨?還是不是笨?

字典對「笨」的解釋如下:

1.不聰明。如:「愚笨」、「笨蛋」。
2.不靈巧、不靈活。如:「笨重」、「笨手笨腳」。
3.粗大沉重。如:「笨重」、「粗笨」。

或許對於聰明來說,笨是一個反義詞,可我常想,到底怎樣才是聰明?怎樣才是笨呢?

那個同學,最後是博士畢業呢~~~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卻不知我拍這張照片是?

備註1、我不是那位同學,各位不用猜測。

備註2、微笑是最好的療方,當您覺得煩悶時,笑一笑,會讓心情獲得舒緩。如果這個笨,讓你開懷大笑,讓這個笨就值得了~~

備註3、我已經認真存到2000coin了,還有一些在Osmosis換算下來大約2000coin,只是要如何轉回我戶頭,我得再研究。謝謝當初支持我的朋友們,族繁不及備載~一聲感謝,因為我的蠢,我的笨,我的呆。

備註4、我還是秉持綠圈圈是隨緣的東西,支持才是我的最愛

第418篇文章了,我會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暨朝綠圈前進又能支持好文章。


彩蛋呢?








真的很難想耶

古厝,可以嗎?
古蹟?可以嗎?這不是古蹟,只是斷垣殘壁,不過也很美,不是嗎?










謝謝看到最後的您

又去嚐檸檬香的我









志玲跟小犬

這張照片志玲貼在臉書,我偷偷拿來用!

謝謝收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