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溫暖,溫暖到了極點

歷經饑餓及飢渴的他,大二下學期,伍寶笙已經找尋不到,藺燕梅卻出現在他生命裡,他正在寫屬於他自己的《未央歌》

前情提要:

努力念書的他,從升學率不高的學校,如願地考上大學,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找到他心中的伍寶笙。結果雖不如人意,不過,他享受到人生的初戀,嘗試了愛情酸甜苦辣。在大二的北區迎新中,坐在他身旁遲到的學妹,無畏旁人的眼光,一年後,他的身旁這位學妹已經不是坐著,而是依偎著。


某天,學妹來到男孩宿舍,行色匆匆:「告訴你剛剛發生一件事。」

他坐在書桌前趕報告:「什麼事?」

學妹坐在床邊:「我遇到學姊了!她主動跟我說話。」

他依然寫著明天要交的報告:「那個學姊?」

學妹俏皮的回答:「你知道的,你初戀的情人,我的直屬學姊。」

男孩一聽,馬上放下手上的比,轉身看著學妹:「她跟妳說什麼?」

「怎麼感覺你比我還緊張.....」

「不是緊張,我是好奇才對。」


花一定會開,只是需要等待


時間回到半小時前,學妹走在宮燈教室前,迎面來了男孩的那個初戀。

她看到學妹劈頭就是一問:「學妹,聽說妳交了男朋友。」

「對啊,怎麼啦?學姊!」學妹清楚知道學姊她跟他之前的一切。學妹因為對攝影有興趣,大一時加入了跟男孩一樣的社團,她的興趣是攝影所以參加了攝影組,而男孩是活動組。

「學妹,別說學姊沒警告妳,那個男的風評不好,始亂終棄。」她帶有一種戲謔的口氣,嘴邊還露出輕蔑的微笑。

學妹反問:「始亂終棄?學姊從那聽說的?」

她被學妹突然一問,原本以為學妹會落荒而逃,沒想到學妹卻選擇正面迎擊。

「誰說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妳是我的直屬學妹,不想妳受傷,學姊關心妳喔!」

「謝謝學姊,學長待我很好,我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不管在系上或是社上,我們都很幸福,他或許沒有182,但是在我心裡他就是182。」


花美也是因為綠葉的襯托才能展現


「沒啦,她沒說什麼,我就趕緊走了,免得尷尬。」學妹這樣對他回答。

「吊人胃口,我以為會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戰役,兩個女人為了一個男人而戰~」男孩挺起胸膛故作驕傲狀。

他們的約會在社團辦公室,第一次牽手是跟一群視障生到東部玩,因為沒人會發現他們牽手;男孩大二寒假結束,正式跟學妹在一起,飢渴得到了溫飽,身邊不論是伍寶笙還是藺燕梅?已不再重要。原來他期盼的未央歌已經在他身邊上演~

學妹大二時從文學院轉至商學院,課業比文學院繁重甚至因為轉系需補修一些學分,修的學分更多,時間上就更難安排;但是學妹沒有因為如此而離開社團,一下課,她就跑到社辦,因為她知道他就在那,兩個人也成為社隊,一起為社團做事。

男孩感覺這才是初戀,學妹的體貼跟包容,讓他投入的感情更深更多,一年後,他們有了結晶。屬於他們倆個人的寶貝!



某天,學妹跟他提出請求「就借放一天就好,你的房間有陽台,一天就好!」

他面有難色:「不要啦!放妳房間,我跟他們不熟。」

學妹回答:「我要回基隆,一天就好啦,放在陽台什都不用管。」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怕狗,非常怕,牠來我都不用睡了,搞不好趁我睡覺咬掉我耳朵。」

「牠很可愛,不兇,就幫學妹跟她男友一天就好,寄放一天,這裡又有陽台,好啦,拜託啦!」學妹一直懇求著他。

「不行,妳不知怕狗人的心理,怕狗咬、怕狗追、怕狗叫......恐怖到了極點(參閱拙作,恐怖,恐怖到了極點)!還是不要」他要堅持,而且堅持到底,因為他真的很怕狗。

「吼!對啦,你都對她比較好,以前甚麼都可以,她叫你在麥當勞前面等,你就在前面等。二話不說(參閱拙作,飢渴,飢渴到了極點)」尚方寶劍出爐。男孩前面一陣眩光,這把劍來的快又來的傷。

他只記得狗狗來的那晚,他根本不敢入睡,狗狗(雪納瑞品種)雖然不叫,但是他總覺得狗狗在看著他,準備吃掉他。怎料半夜,狗狗跳上床,舔著他,靠著他入睡,一點聲響都沒有,他只能一動都不動的躺到天亮,連姿勢都沒改變~天亮了,狗狗到了他鋪的報紙上面大小便,那個乖巧,那個體貼。

大三下學期,他們到士林夜市買了同種的狗狗雪納瑞,給女孩當生日禮物,他們有了愛的結晶,男孩給他取名叫「惜福」。


有生有滅,有起有落,人生~


「總之,他很爛,始亂終棄,爛人一個。」時間回到學妹跟男孩初戀她相遇的宮燈教室前。

「學姊,他已經很少跟你們同堂課,每個學長姊看他就像是個連續劇裡的負心漢,是個大壞人,你這樣說他,你覺得問心無愧嗎?」學妹真的不迴避,直接對著學姊說。

「他拋棄我耶,什麼都沒交代清楚,就是一個大爛人!」

「學姊,在班上你承認過他嗎?他只有默默在一旁待著你身後,妳叫他做甚麼,他就做甚麼。假日他看著那個182的學生載你回去,看他從你房間出來,而妳騙他妳跟同學出去。社團上,他帶活動時,一直注意妳,怕妳被冷落,服務性社團不比一般社團,我們要付出的關心不是男女之情,主角也不是我們明眼人,可是妳要他把重心都放在妳身上,只是因為他在社團比較有名。我不知道誰是大爛人?但是他跟我說,女孩子要緊的是名聲,男孩子無所謂,所以他選擇沉默,被班上排擠,因為妳說他是大爛人…」

男孩最後聽另個學妹轉述這段話,因為她也在當場,他聽了之後很溫暖,溫暖到了極點。學妹卻不曾在他面前提起這段話。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海闊天空


聲明一,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僅屬巧合。
聲明二,依舊有待續,可是並非如未央歌一般的結局。
聲明三,大家要珍惜現在,把握當下,要惜福。
聲明四,希望有人期盼續集,極點快結束了,很抱歉極滿沒獎品。
聲明五,照片都是自己親自拍攝,或有手機,或有相機。

最後這聲明最重要,領養代替購買,愛她就不要遺棄她~當時年紀小,也買了名種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