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旅程的生活 | 我的壞習慣 | 不拋棄我不快的感受,我怎麼迎來快樂與喜悅阿!

沒有多大的事情,去牽制自己的人生,可以快樂的權利。做得不好,不代表做錯,不好可以改善,做錯重來一遍就好。

我不知道自己活到現在,

說了幾次”對不起”、“抱歉”、“我錯了”、“不好意思”,這樣的話語。

每當不小心犯無傷大雅的小事情

例如:
走路時不小心輕碰撞他人、
誤解他人說的相似詞彙。

言簡意賅就能當下解開的誤會,這些都不會往心裡去,讓自己覺得不舒服。是小事化無順勢解決的概念,沒有關係,沒有絲毫不悅。

非常好,非常完美,沒有懸念。就這樣過去了,沒有冗贅的停留。

也是因為如此,時間一久,對於道歉的行為,越來越模糊,因為不知道怎麼做,像是突然語塞,想不通也卡住的不知所謂。

這不是隨意就可以過去的事情嗎?

一貫的模式,沒有去學習到,對於未知的模式感到相當陌生,

因此時間一久就手足無措,所以這樣的自己更討厭了,更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

選擇逃避不面對,因為這樣比較舒服,誰喜歡沒事找事做 讓自己不暢快的事情。




每個人都不會喜歡負面的情緒,除非你是個M

開個玩笑,甭生氣,你若要承認是個M,我會覺得你很有勇氣,外加給你一個讚👍

沒有必要為了生氣而生大氣

沒有必要為了道歉而不知為何道歉

沒有必要為了掩飾而掩飾

沒有必要為了修行而得意忘形

沒有必要為了自以為聰明而裝作自己很聰明

沒有必要為了禮貌而假裝自己

沒有必要為了什麼,然後失去些什麼

做多餘的動作就是一個累贅。

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確有其事。

太過認真,就會失真。

如果不是打從心底的認知,就不要違背良心去做,因為自己不確信不篤定,別人久了也會看得出來你的端倪,相處下來一定會感覺哪裡怪,但又說不出來哪裡有問題,對於雙方都是一種傷害。

當不滿的感覺到了一個極點,除了爆發外不然就是離開現場,處理跟被迫處理,不然就是......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反之

天下無難事,沒心人自然不想負責,

一個是能完成、一個是沒那回事。

一個積極、一個消極。

不是解決問題,就是問題解決你!

不是被問題考倒,是被自己拌倒。


沒有多大的事情,去牽制自己的人生,可以快樂的權利。

做得不好,不代表做錯,不好可以改善,做錯重來一遍就好,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

除了性命攸關的事情,其它都能是小事,有命才能有其它喜怒哀樂,

人生想體會中,尋找嚮往的意義。



而我想著,為何我不喜歡道歉低頭這件事情,其實不是的,

是我自己本身很害怕犯錯,怕我自己做的不好,怕我被別人看沒有,怕我自己被他人...

其實說穿了,就是怕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沒用這件事情,很自卑又沒安全感,

只是假借他人讓我看到我內在的恐懼,我自己就心虛,所以才不喜歡道歉低頭這件事情。

但,讓我認真的面對我自己的不安,我做錯了 做不好了,我怎樣都開不了口,好像要我的命一樣,掐著我喉嚨讓我啞口無聲,不知道道歉這件事情竟那麼困難與沉重。

然而我沉默了......我依舊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不想負責,但內心深處又知道自己這樣不行,我會惦記著,會有罪惡感,又是被自己限制住了,多一個枷鎖,奉上自己的雙手願意銬上,

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了,故步自封自願放棄的人是沒藥醫的,我以為這樣是為了保護自己,沒想到是侷限自己,畢竟天助自助者,

如果人願意自己幫助自己的話,其他的人一定也會來幫助你。

你想得到什麼就要先擁有什麼。

待人和善,別人對你不會差到哪裡去,

待人刻薄,別人也不會好臉色給你看。

怕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糟糕,很沒用這件事情

事實上都是自己在嚇自己,假像讓自己無限害怕放大中,一個死循環。

要知道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價值,一種肯定的事實,所以就表達自己就行,沒有懸念。

然而怎麼表達?

人嘛!跟動物不一樣,學就可以!

看誰喜歡就去學習,學習他的人格與待人處事的方式。

有說跟沒說一樣


覺得太難嗎?

那就先把自己抽離放鬆,(放鬆的定義介於「放鬆到放棄」這個微妙的平衡,(重點是有鬆)然後假借不認真 行認真之實!🤣這是我自己學到的方式之一,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分享給大家~

認真就輸了,是還沒釐清就輸給自己。 釐清了也不會較真的心境。

當自己不正經講放鬆的狀態輕聲細語一些認錯的話口氣微撒嬌裝乖),然後誠懇的說:我下次會改進好的對不起拉,我錯了!真的!嚴肅的話,轉變成開朗活潑生動有趣!瞬間氣氛可以緩解過來阿。)

不然就沉默不語一臉無辜,低頭可憐巴巴的讓人同情,讓對方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凶拉?太小題大作了呢?

阿~如果你被打...不關我的事,一定是你表達的有問題XD,太過輕浮!

被打練習幾次!相信你一定能熟能生巧,不如就噁心他,讓他受不了接受道歉吧!🤣)

小事化無,感情會更好XD

都說了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教學


不過話語的多少次是有分寸的,

譬如:「我愛你、愛你哦」,的話常常掛嘴邊講,就不會太感受到什麼情感,被稀釋掉了。

對不起、抱歉、不好意思」常掛嘴邊講沒實質意義的,也是如此。

尤其遇到真的嚴肅的場面(例如:法庭、外遇、犯罪)...或人多嘴雜的地方還是好好識相點,能趕快解決就處理圓滿完成吧!事情一拖下去都是哭啊~



我的壞習慣,是長久下來,對於負面黑暗的內在感到恐慌、感到不安、感到不信任、感到不自信,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或是別人間接影響的,我需要回歸自己。

當我逃避的時候,也就間接的,拋棄我自己的感受,那些害怕與無助,我不去理會,也就忘記了,我能借此迎來快樂與喜悅。

看著我的壞習慣與缺點,

做不好,不代表這個人的本質,

人是多變的、會進步的,

所以放過低潮的自己,才能擁抱明媚的未來,勇敢接受自己的好與改善自己的不好的道路上,

啟程吧!旅程!




後紀:訴說了真心話,內心舒服了很多,有時候就是不懂自己在糾結執著什麼呢!

🎉祝福大家坦然自在的活得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