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旅程的生活 | 初一晚上 | 偶遇的小弟弟

(编辑过)
晚上那麼黑,弟弟遠遠的身影飄過來,跟我打招呼

初一走春

初一走春~台南安南區土城鹿耳門


晚上

依舊要去完成宮的工作,

遇到住在附近的弟弟,

我遠遠的聽到他在說:

好像是那個姐姐,我拿這個給她”。

也不知道他在說誰,

我現在已經習慣被小朋友叫“大阿姨”,

然而晚上那麼黑,弟弟遠遠的身影飄過來,跟我打招呼(靦腆的樣子),身穿護肘護膝與直排輪,手裡拿著舒跑飲料,遞給我。(他爸在不遠處工作,他爸不認識我,不知道他爸爸作何感想)


我問他今天沒有出去玩嗎?

他說沒有。(卻玩著直排輪。

本來想問怎麼沒去拜拜走個春,

但一想這裏不正就是廟嗎。


他跟我抬槓,說鬼滅之刄很多人喜歡但他還好,他更喜歡魔法阿嬤,

我說:“賣阿嬤哦~”。

他接著說:“要把阿嬤賣掉”。

我說對對,是這個台詞才對。

弟弟表示驚訝,說我也知道魔法阿嬤哦!

我才是應該訝異的那個吧...?

欸不是!你不是說魔法阿嬤是你媽媽介紹給你看的嗎!?

原來大家的童年差不了多少,我也放心了,這個歸屬感真是親切XD

我問他現在幾年級,他說要升小四,那麼差不多9歲。

弟弟問說大學上去是什麼?

我說碩士博士。

弟弟接著說念完就要結婚了

(那麼他差不多再20年,才預計結婚)

欸、不是!他才幾歲!蕭某?(台語)


我暗自讚嘆:現在的小孩真的好早熟...

他才9歲耶!這麼有規劃的概念到底怎麼回事!

我個大阿姨反觀覺得自己是不是該檢討,

我應該要準備“蕭央”厚!

覺得愧疚!

跟不上!

怎麼遇到的孩子都好早熟呀!




弟弟濃眉大眼睫毛又長,的確有帥。

以前好像有跟他合照過,(可能要找以前的舊手機相簿)

當時找他拍照,

他說:「我可以跟你拍。」那語氣確有其事。

沒錯,他慎重的允許我了!

我是不是要表示點什麼...XD

弟弟的媽媽不止很會生,還挺會教,真是有模有樣的小大人耶!

在家怎麼皮就不知道了XD(不是我要吐槽,畢竟在外人面前比較不放肆,會收斂自己的本性,看起來就比較乖)


弟弟很正氣,

弟弟喜歡關公跟鍾馗,也喜歡看鬼片!

還問我喜不喜歡看鬼片!

我說不喜歡!

他問為什麼?

因為我怕晚上做惡夢。

他居然回我 他不會...!

弟弟只是想表示,他是個勇氣十足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嗎XD


弟弟也知道自己其實很帥,

因為他的濃眉大眼不少人誇獎過。

但他卻不會以此自傲,至少我覺得他沒有在自誇,那口氣只是陳述以往大家說過的事實。

帥哥就是這樣吧!

帥哥講的話,是不是挺有說服力的!

果然長的帥的孩子,

性格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耶XD


身為大阿姨,看過的小孩不能稱上多,

但也算是看過的孩子,帥度是排名前二,

第一是沒有的,因為帥這種東西會隨著三觀扭曲,煙消雲散阿~~~


雖然他現階段分辨不出來,我跟妹妹的長相,還說最喜歡其中一位,其中一位也分不清楚的一位,我嚴重懷疑弟弟到處告白XD

嗯...

這就是小孩,還好是小孩🤣




弟弟最後跟我分享,連他父母都不知道的事情,我就知道是交了小女朋友!

阿不是,不是小女朋友,

是分享他與男同學之間的有來有往,

弟弟說班上有個比較活潑的孩子,故意鬧他,然後撞過來,他腳就受傷了,可能起了衝突,

老師也只是喝止說了些什麼,雙方看起來沒怎樣,不過就小學生之間平常日就會打打鬧鬧的行為,

之後弟弟說他的左腳怪怪的,

有時候在家會靠著樓梯的扶手,把腳靠著,因為腳不太直。


我問他說父母不知道嗎?何時發生的?


弟弟怕父母擔心也就不講了,因為好像也不影響正常生活,覺得也不用說。

弟弟說是在去年差不多12月,年底發生的事情。

弟弟面向我,立正站直給我看,

的確不注意看,不會注意到,腳有點不直。

雖然他說不影響,但膝蓋就是怪怪的,

我跟弟弟說你還在長大,身體很重要,回去記得跟父母說你的狀況,要去檢查一下,調整受傷的地方。(因為很重要我說了起碼三次)

最後,道別說聲新年快樂的時候,我跟弟弟說,下次遇到你的時候,我會問你腳狀況如何了哦!







還是要感謝弟弟給的舒跑飲料!

我跟弟弟說,我身上沒有帶東西,也就沒有回禮給他!

他也沒有計較,

為此我念了不少好話。



年、一年、一年的過著,我念好話的功夫也是越來越熟練了XD

2022年02月03日紀錄

壬寅年正月初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