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圖片語錄-生小孩-身為女人

在老一輩爺爺奶奶生孩子傳承是必須的沒有這麼做就是不孝,所以這種問題應該不會有人提出來討論,因為是常態的問題,大家自古以來都是這樣傳承下來的,自然而然 生小孩理應理所當然,被要求生幾個也不是媳婦可以決定的,子宮不是自己似的自己都不能作主,就是因為這樣就算心中有所想法也會被世俗的眼光壓下 聽長輩的話服從,

因為你……

「怎麼會這麼想?」

「你好奇怪。」

「你想太多拉。」

……等得到的回應,沒有人想成為異類讓別人說他很奇怪然後被別人言語排擠。

而問題並沒有被解答,也無法自己得知,就算自己這麼想好像也無法改變什麼,就這樣吧!反正大家都這樣 也不成問題。


男尊女卑從古至今還是存在,雖然慢慢淡化許多。

姑姑說她要更年期了,所以送來衛生棉給我,姑姑的月經漸漸不來了,


有一次聽奶奶說,姑姑月經沒來更年期了現在 是“做男生了”,我聽到的時候有點傻眼,老一輩的人都這樣稱呼嗎?


在奶奶 男尊女卑的觀念裡,那一輩的人,身為女人,子宮代表女人這個象徵子宮不能用了就連女人都不是了,

當我不認同的話,我是不會跟著說嘴的,因為講不出口,因為心不是這麼認為,就算我討厭身為女生月經來很不舒服會痛很不想當女人,但我還是會想辦法照顧自己緩解經痛,我並不否認 身為女人這個身份,

當女人都不在意自己是女人,聽到否認女人這件事情還附和,不把自己當回事才是最悲摧的事情吧?

而且你都不在乎自己了,誰會把你放在眼裡,請好好珍惜自己,別人才會珍惜你。




雖然奶奶講做“男生”,客觀來說是跟男人沒兩樣吧!但我們女生又沒有雞雞可以射精繁衍下一代~

我就是不喜歡否定自身存在的意義,否定自己間接表示你不想為此負責,請尊重自己,不管是什麼,好的壞的都要接納,因為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不接受現在的自己,怎麼會有勇氣去迎接未來呢?

理所當然這詞應該用在自身價值上,因為存在本身就極其意義。


生小孩這件事情,有時候我會想,到底要有多愛對方才會願意為他生小孩?

還是只是單純為了享受性愛意外的後遺症?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對自己負責,從中學習到什麼,每個人有各種想法做法,都可以看自己的承受能力。

我的想法是 我不會因為自己想要生小孩就去生小孩,是倆個人的事情,不管是不是領養還是什麼方式,最重要的要對這個孩子負責,最大的責任,所以我很看重雙方的意願是否有共感,因為一生下去牽扯太多尤其是女人的身心靈。

如果有一方沒有意願那就分手吧!時機還沒到,不想拖人家時間,別人也有自己的生命規劃,對於生命很大的責任有沒有意識到,因為老實說要我一個人負責我寧可不要,我很明白我自己的承擔能力,

況且女人生孩子的過程與辛苦只有自己懂,身體要付出的代價與不知道的後遺症風險,與術後的照顧何其重要,男人若不知所謂那豈不心寒?


我一個人上有老還要顧小,我深知我能力有限體力有限,人生已經很短了,好好體會就去體會,說句現實的如果有錢其實就很好辦事,但也是要親力親為阿!錢是拿來善用,不是自己被錢控制,最怕腦袋迴路都是以錢為出發點,跟錢迂迴,錢沒有不好,不好的自始至終都是人心如何看待,

這樣靈魂怎麼進步阿~

看看那些有錢有閒的人,(不代表要金錢自由。就算你每個月2萬,時間多能做充實自己的事情也算 有錢有閒,你生活過得心安理得。)

都轉向提升自己的心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