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恩恩
女皇恩恩

周身刀,小小利,微企創業者 以實戰為力,以口才為生 愛Sake、打機、美食、電影、種花、Bearbrick

疫情下日常貨品囤貨小小心得

居安思危 今日不知明天事

近日從不同渠道,都有看到在疫情下,不同國家面對的困境,各城市因物資短缺而帶來的絕望,我深同感受,亦替疫情下受苦的人感到心痛,在此祈求受苦的你們可以盡快脫離困境。

可能因為經歷了2003年沙士襲港,我們對於不同傳染病都聞風色變,種下了居安思危的心態。我們雖然沒有經歷封城,但都曾經數度經歷物質嚴重短缺,因此大家都對於日常物品缺乏而大感焦慮。

由2020年初疫情開始,我們已急不及待四處購買口罩、消毒液、日用品等大量物資,中間經歷了廁紙不足、頭痛藥缺貨、一盒口罩要$1800港元等,太平盛世時的確很難想像,但只要疫情再度升溫,貨存便大派用場。

我習慣所有日常物資都維持1-2個月用量,中間更會不定期購買,鼓勵大家都要有囤貨的習慣。

中間曾試過廁紙也買不了,要走遍遠在赤柱的超市才能買到。因此我現在最少預備兩個月用量。我還記得貨到時候的狂喜。
多買椰菜等不易爛的蔬菜,亦有購買冷藏菠菜。有時我會加些奶、芝士再煮菠菜,已充滿營養
甜點:心太軟是我至愛。用汽炸鍋10-15分鐘已完美出鍋
購買的最多是牛肉、豬肉、餃子及雞翼。煮的方法太多,有時會伴飯,有時用汽炸鍋,加些咖哩醬,便是咖喱雞翼。購買的最多是牛肉、豬肉、餃子及雞翼。煮的方法太多,有時會伴飯,有時用汽炸鍋,加些咖哩醬,便是咖喱雞翼。
大量醬料必備。尤其喜愛韓國辣椒醬。只要是雜菜肉類伴飯,加上韓國辣椒醬,已美味無窮
可樂肯定是必備。心情低落時更是給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