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puffer
Puffpuffer

942327

有一个服务叫徘徊

2018/08/13

(1)

今天凌晨

我见到谢念七了

抛开出挑的身高和精瘦的身材

我意识到他普通得有些过分

就像很多人都说的一样

不要再见你年轻时最喜欢的人

你的所有幻想都会破灭


(2)

不过我稍稍庆幸

他在岁月的变更中

已长大成人

笑容略去之前的张扬变得内敛

眼中的庸散已被成熟替代

我应该是在车站遇见他的

如果要我现在形容的话

我还是会用奋不顾身形容自己那时候的姿态

我奋不顾身地叫了他的名字

然后我说

你怎么这么难看啊


(3)

后来的一小段时间

我都跟着他一起

甚至逃避去实现我本该实现的梦想

他在城中村的老式居民楼租了一间房子

从他家门口可以看到对面风月场所

不停闪烁的霓虹组成一张招牌

我看见最后一项服务是徘徊


(4)

我们还没来得及相爱他就劝我离开

我没想到他会跟我说这么多好听的话

他跟我谈未来

跟我谈梦想

跟我讲我们还会再见的他会一直等我


(5)

离开的时候

他用手撑着门框

有些局促

看起来像是从未经历过道别

我歪着头看向楼道

透过敞开的玻璃窗

我看到对面楼的最后一项服务是徘徊



×我一直都将谢念七视为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年轻的我将太多美好的东西都寄托到了他的身上,迟迟不愿意舍弃这份情感,并且将这份单方面自我感动的情感视为长情,所以我写矫揉做作的文字,抒发快要熄灭的热情。那是我最后一次梦到谢念七,他在劝我离开的时候我就应该知道,我不应该选择徘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