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睡前不要看金庸小說|隨筆

無論是看過幾次,金庸小說的一字一句總能引人注目,讓人欲罷不能。精彩的小說跟絕倫的笑話一樣,總會使人一再回味,總能引起人的共鳴。金庸就是這樣的小說。
不少書蟲的書櫃裡都有全套金庸小說 圖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02649

上床前看鬼片會睡不著,或不敢睡。金庸小說拿上手,讀起來就不想睡。昨天打算10點到11點就寢,睡前突然想看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與裘千仞雪地大戰,想說看個15分鐘就睡,結果一看就看到1點。從只看大戰變成看到小龍女留字離去,再看到郭襄出場,再看到神鵰大俠……幸好看一看時間,才發現已經看了兩個多小時。

還記得高中初看神鵰俠侶時,在圖書館裡拿了《神鵰俠侶》翻了幾頁,結果整套借回到家,通宵達旦一直看。不只我有這個經驗,身旁的書蟲朋友,有看過金庸的都有這個經驗。有一個同學借了《天龍八部》回家。第二天回校看到他時,整天都對著《天龍八部》,有沒看過的同學問:「有這麽好看嗎?」我叫他叫整套《倚天屠龍記》借回家看,翌日看到他時,他對我說:「我昨天整晚沒睡,一直在看,好好看!到張無忌學九陽神功時,覺得好爽!」我也不跟他多接話,讓他沉浸在金庸的武俠世界。

作家林燕妮曾說過「一見楊過誤終生」,把楊過換成金庸小說的話就是「一讀金庸不願停」。無論是看過幾次,金庸小說的一字一句總能引人注目,讓人欲罷不能。精彩的小說跟絕倫的笑話一樣,總會使人一再回味,總能引起人的共鳴。金庸就是這樣的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