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上海疫情闲聊

好像从上周后半段开始,上海的疫情感染人数就激增了,具体多少我也没关注,但从各种微信群里传的信息,很多小区被封了,几乎每个区都有感染的,医院纷纷暂停门诊。这是一张流传的搞笑的图,但也反映出现在的感染人数。

我倒是并不担心,生活照旧,该干啥干啥。比起感染病毒我更反感无休止的隔离,影响生活和工作。

上周有个同事认可清零的方案,我就问他:国外清零吗?我们能跟国外没有往来吗?那你觉得我们可能清零吗?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比较庆幸的是有些传言表示,隔离这种事情会慢慢减弱,也会往全民免疫的方向走。其实这是必然的,有以下几点个人观点。

  1. 疫情清零本就不现实,只会一波波此起彼伏
  2. 疫苗试纸这些赚钱了,其他行业都因为封锁隔离不赚钱了,其他行业的大领导们会乐意?
  3. 病毒本身死亡率不高,尤其Omicron没有肺部症状只有上呼吸道症状(黄万盛流传的录音说的),当前确实听说很都是无症状感染,这也应对上了

基于以上几点上海又作为全国医疗资源丰富的城市,尽早与病毒共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