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杂谈

刚观看了甄子丹的「天龙八部乔峰传」,有些感悟想写点东西。

记得高中那会儿,有一部分男生课间喜欢往网吧跑,我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一部分男生则把时间全花在阅读武侠小说了,那时候还有书店专门借书的。我不看武侠小说,故而不知金庸笔下的江湖是什么,也不知武侠是什么,但刚才看被乔峰胖揍了一顿的鸠魔智问:你就是丐帮帮主乔峰?随后众人哈哈大笑,接着又切了一个众人策马奔腾的镜头,那一刻我好像似懂非懂明白了,这难道就是武侠?

今天早上正要出门上班,遇到上门检查煤气的师傅,他边检查边说:你家煤气表还没换呀,这个小区之前都换过煤气表了。我便问:换新的电表有什么好处?他回答:可以直接手机充值煤气费用了,不过你用的煤气卡也可以手机充值,不换也行。

他这句话将我思绪带回十年前,有时候我正在洗澡突然煤气卡里没钱了热水变凉水了,有时候我妈正在煮饭,煤气卡里没钱了燃气灶熄灭了~这种时候只能去3公里外的煤气站充值煤气卡,如果是晚上遇到这种情况则只能第二天再去了~

如今十年过去了,我洗澡依旧会遇到热水变冷水的情况,依旧会遇到煮饭燃气灶熄灭的情况,区别就是不用去3公里外的煤气站充值煤气卡了~我一直纳闷煤气卡这种预充值的方式换成像水电那种先使用后付费的账单模式很困难吗?十年间可以把煤气卡换成蓝牙的,可以把煤气表换成可充值的,偏偏不能把煤气使用方式换成后付费~

一旦我提出这种疑问,立马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大众就会对我说:你以为就你聪明能想到把煤气的使用方式换成后付费吗?你能想到难道煤气公司的领导会想不到吗?煤气公司一直在进步你已经很幸运了。

为何我会从乔峰扯到煤气卡呢?只因电影中的众人跟现实中的众人多么相似呐。聚贤庄内众人为除乔峰这个异族,以大义为由对无辜的乔峰痛下杀手,而以普渡众生为信念的佛教僧人则在一边冷眼旁观,像极了如今的读书人。

魔兽世界里兽人有一句名言:兽人永不为奴。而在现实中:我们生而为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