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Chatgpt体验

前言

微软的Chatgpt最近火爆了,但是上海是无法访问的,但本着对新事物的好奇之心,我还是完成了注册,体验了一下跟机器人聊天。

注册

首先需要vpn,这个市面上太多了,但要注意打开全局模式,其实我访问matters也是需要打开全局模式的~第二就是需要接收短信验证码,这个可以借助「接码平台」,我是通过https://sms-activate.org/这个平台了,可以支付宝支付。

体验

我问它的第一个问题是,购买特斯拉需要年收入多少,它回答购车预算应该是年收入的30%,这跟我们实际情况相差很多,我身边的朋友都乐于花一整年的收入购入一辆汽车,还有很多情况是购车可能是家里长辈帮忙出钱的。。。但我倒是很认可这个答案,像我生活中全靠自己,日常开销巨大,所以3层年收入用于购车是一个压力小的明智选择。

我问的第二个问题是程序员常见的面试题,斐波那契数列,它给出了答案,可惜不是一个优秀的答案,递归的性能是很差的。

再问了一个excel操作的问题,它说到了vlookup函数,回答的符合题意。

随后还问了它为何要上班,它居然回答了一碗鸡汤

结论

到此为止我已经失去跟它聊天的兴趣了。首先它对问题的理解能力是完全没问题的。而它的回答则完全是智能机器人的腔调,感觉就是把我的问题google了一下,找一个合适的结果罢了,找一个圆滑的答案,不会伤害大多数人情感的答案。

无法理解就这玩意儿怎么能火爆起来。。。还什么人工智能替代程序员。。。你可拉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