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偶遇小刺猬

昨日下班回到家已是夜晚9点,但还不能洗澡休息,还得出去做核酸检测~ 由于上海最近的感染人数又增多了,导致公司门口的保安检查的更严格了,拿着一个类似POS机的设备扫我们的核酸码,理论上三年内没做过核酸的是无法进入公司的。故而为了生计我只得大晚上的出门做核酸。

一般的核酸检测点晚上9点前早就已经结束了,所以我得步行去一公里外的地方做核酸。夜晚凉飕飕的,我特意多穿了一件软壳外套,保暖又防风。小区门口还有一处烧烤摊,有一位年轻的姑娘正在端着不锈钢盘子挑选食物,还有几个年轻人围着一张桌子坐着聊天,显然也只有年轻人才会这么晚还在外面吃宵夜,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https://youtube.com/shorts/XVv3iKzg4IE

我沿着路边走,忽然听到路边的草丛里有「沙沙沙」的声音,声音还挺大,不是昆虫能发出的声音,但也没看到有人呀,难道是小猫咪,小狗之类的?好奇心驱使我走到路边打开手机闪光灯仔细查看~ 只见一只像大老鼠一般大小的东西正沿着路边在草丛里乱拱。呀,这莫非就是刺猬嘛,真是难得一见呀,在城市里居然还能见到刺猬。对这个小家伙进行一番拍摄后我便匆匆消失在这寒冷的夜幕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