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炒币为了不再上班

(编辑过)

瀑布了,等了好久的瀑布总算来了,我常说全部跌30%才叫瀑布,这也意味着熊市的到来,意味着机遇的到来。不扯这些,我反而想聊一个老同事。

大概5年前,我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刚去的时候正赶上公司兴起的时候,什么腾讯投了多少钱,阿里又投了多少钱,公司也毫不吝啬的给员工发期权。哎呀,又扯远了。。。

当时同事间流行「炒币」,牛市的时候大多翻了数倍,没多久又亏到本金。其实大家都挺谨慎,知道币市凶险,都拿零花钱玩,大不了归零。

唯独有一个同事投了好几十万,听说是准备买房的钱还是买宝马的钱。那时候EOS火热,这位同事就全仓了EOS。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亏惨了,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跟老婆解释的。

当时的我无法理解这种行为,将辛苦攒下的积蓄ALL IN风险巨大的市场。而现在慢慢的我也到了当年这个同事的年龄,我也能理解这种行为了。

我们从小上学学习,毕业工作赚钱,每天辛苦劳作就为了碎银几两。尤其我这个行业,青春饭,年纪越大越焦虑。大赚一笔让自己不上班也能生活就成了中年人的目标。

「驿站」「美容店」「股票」「外汇」「房产」这些是近几年身边同事投资的种类,按我说都没「炒币」靠谱,投入精力最少,可能获得的收益又最多。

错过了几千块的楼市,错过了几美元的比特币,不能再错过很多个零的山寨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