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妳終於學著愛自己了

(编辑过)

這個主題,原本是我不敢觸碰的,這個十年是我很想遺忘的,但是,不去面對,它永遠在那裡時不時的吞噬掉我,使我落入無盡的深淵。


嗨!瓶子:

我是十年後的妳,很遺憾也很抱歉,這十年是個很難熬,充滿恐懼、憤怒、迷失的漫漫長日。

或許總是一個人生活累了,當時才會在媽媽碎念的情況下草草走入婚姻,否則,不婚的妳,不可能接受這樣的發展。

進入婚姻的妳,沒想到會是一個惡夢的開始,沒有人可以傾訴,妳總是默默吞忍一切,妳進入一個有精神疾患卻排斥治療的家庭,所有成員任由患者發作,始終沒有選擇醫療的介入,妳成了那位患者凌虐的對象,心理也出狀況了,所幸,妳的病識感促使妳積極尋求專業諮商的治療。

心理療程結束,妳去東京完成遊學夢想,雖然只去不到一個月,經歷311東日本大地震提早回國,但足以讓妳可以繼續面對當時婚姻生活中的不開心。

妳進行試管療程,終於生了一個男孩,妳初為人母,育兒重擔落在妳身上,獨自學習面對眼前軟趴趴的生物,還要繼續承受來自老人家及前夫精神上的暴力,當時妳並不知道,小男孩是除了妳自己以外最愛妳的人。

隨著育兒挫折感增加,以及日漸凋零的婚姻中每個事件的發生,妳開始計畫逃離那個讓你看不見天空的牢籠,帶著孩子回到台南,開始了妳的單親之路。

妳為了脫離這個婚姻,請了很有名的律師,放棄分財產,只為了儘速爭取得孩子的獨立監護權,最後妳如願的打贏了官司。

然而,執行孩子與生父會面交往權利時,是一次又一次的折磨,南北奔波,孩子身體和情緒有了很大的反彈,妳把所有人的施壓全部往身上承接,陷入很大的情緒風暴,膠著於和前夫難以協調小孩的會面改定的溝通,被迫再次打了第二次的官司,爭取到上學期間僅需在台南執行會面,為期二年。

這幾年獨自帶著孩子,承受了各種壓力,這二年的喘息空間,稍稍減輕了一個月需要往返南北二回的壓力,以及親子關係惡劣及教養不同調帶來的困擾。

孩子因為先天特質需要進行各項早期治療,妳為了陪伴他治療,辭去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相信我,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個時候很幸運的妳參加了阿德勒正向教養的讀書會,妳開始練習關注自己,慢慢的和孩子的關係,也因此意外獲得改善,妳終於明白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來自於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妳接受了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不完美,妳開始學著跟自己對話,學著愛自己,不再強求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開始愛回自己的妳,取消原本打算讓孩子北上求學計畫,妳想起第一次和孩子談起這個計畫時,孩子嚎啕大哭的情境,想起平時為了這個計畫進行了無數次的溝通,孩子一次次的接受這樣的計畫,決定取消計畫時也默默接受,才明白這個世界上除了妳自己,孩子是最愛妳的人,妳再也不想讓他走妳小時候的路,願意陪伴他一起好好長大,跟著孩子重新長大。

當妳開始愛自己時,有段不適合的感情也離開了,剛開始妳很難過,隨著一次次的自我修復,妳接受自己遇到玩咖了,感謝從這段感情學到的課題,這難得經驗的學習,並選擇把不屬於妳的課題還給對方,對重感情的妳來說不太容易,但妳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彷彿是作了一場到處玩樂的夢,睡醒了就會慢慢淡忘的夢境。

後來,妳開始帶著自己和孩子去體驗屬於你們不同的生活,安排更多戶外活動,然後繼續為了生活打拼著,妳對未來充滿希望,妳深信不論生活如何打擊著,只要繼續愛著自己和孩子,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不用難過,這十年雖然辛苦,但妳從來沒有放棄自己,勇敢的妳也逐漸找回那個愛笑愛玩的自己了,妳開始會閱讀文字很多的書籍!從書上得到許多寶貴的知識,傷心難過時也有朋友陪伴,不再需要自己獨自承受,而且,妳看起來跟十年前一樣年輕喔!

我們的一生中,就是不停的選擇,選錯了就再換條路前進,前進不了就退一步,總會有辦法的,做就對了!是吧!

寫這篇文時,感覺相對的平靜,應該已經釋懷許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