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a
Nisa

三十歲的小屁孩。

也許比起失去,有些人更願意去守候。

C 是我中學同學,我們一直以最好的朋友相稱。在相處了好些日子後我也漸漸喜歡上這個溫暖又善良的男孩。因為他,我努力地發光,因為他,我成為現在的我。寫了好多好多篇關於他的日記,紀錄那些莫名其妙的喜怒哀樂。心跳加速的記憶隨著歲月慢慢變得模糊,但知道有個地方收藏著我的回憶也就特別安心。

C 是我中學同學,我們一直以最好的朋友相稱。在相處了好些日子後我也漸漸喜歡上這個溫暖又善良的男孩。因為他,我努力地發光,因為他,我成為現在的我。寫了好多好多篇關於他的日記,紀錄那些莫名其妙的喜怒哀樂。心跳加速的記憶隨著歲月慢慢變得模糊,但知道有個地方收藏著我的回憶也就特別安心。

兜兜轉轉快要十年,我們從最好的朋友變成曖昧的朋友,而此刻卻淪落為普通朋友。也只能成為普通朋友吧,畢竟曾經的失聯是我們心照不宣的秘密,我喜歡過他,他也喜歡過我,因為害怕失去,彼此都沒有勇氣捅破那一層紙。無所不談的日子是過去式,我一邊懷念,卻也不願修補了。


C 的朋友S最近找我,寒暄了幾天便切入主題,他說:「C還沒有忘記你。」

心頭一震,但我也坦白交代,告知對方我現在已經男朋友。

S:「如果有天你們分手了,你可以考慮一下C 嗎?」

我:「這種感覺像是把C 變成備胎,不大好吧?」

雖然C現在是我的普通朋友,但我依然希望他能找到專屬的幸福,他是個溫暖的人。

好幾個小時S 都沒有回覆,我快要睡覺的時他忽然傳了一段文字:

「他寧願選擇當你的備胎啊。當你知道這個世界有一個人,可以跟她談天說地,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的心思,身邊優秀的人都不如她耀眼,所以才不會介意等待。

你有男朋友他是很不高興,但完全地失去你會更讓他難過。

老實說,如果讓我選擇,我也希望有這樣的人存在。你真的太幸福了。」


和C失聯那段日子,不是說不想找他聊天,只是我忽然變得很膽小,我不知道到底自己是不是不重要了,慢慢地從期待他的訊息到後來決定放棄等待,把與他的記憶都放在角落,允許自己寂寞的時候張望一下,但陽光灑落在眼前的時候要讓自己往前走。再後來他主動聯繫,我變得極其冷淡,我眼裏的愛情只有留下和離開,愛和不愛,既然我要放下你,我就必須把我們之前的感情消滅。

然而他像往常一樣和我聊天,我在有他在的面前承認自己正在戀愛,可我的冷淡依然打敗不了他的熱情,他繼續像往常一樣分享生活的一切和感受。

我是有一百萬個衝動想要回去從前的時光。對他沒有一絲感情是假的,緣分開始了就沒有終點。只是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些事情不管我們怎麼努力爭取,回不去就是回不去。

看完S的這段話我也忽然明白,也許比起失去,有些人更願意去守候。那一天晚上我失眠了,眼睛是沈默的天花板,腦海卻思緒萬千。曾經觸手可及的人啊,曾經在我生命發光的人啊,我只能在黑夜裡懷念了。

最長的告白是陪伴,你做到了,我也聽見了。我的幸福有一部份是因為你的存在,我一直是個幸福的人,只是希望你也是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