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絲藏瑜
文絲藏瑜

業餘愛書者,但讀書很慢。

圖片取自網絡


你依戀著黃色

為自己及愛的人

畫一張淺黃的被單

捲起了兩個人的纏綿

點起一頭的火

抽起了事後煙


你跳進夕陽裡游泳

自由的享受一片無際的黃

你把算錯的題,答錯的考卷

丟進了黃燈裡

沒有人會注意黃燈

那一剎那變紅的前戲


我注意到了你的過分樂觀

黃昏抬起了腳

有一張單程票

你說過,黃昏是最溫暖的

「能包容一切的錯和我」


我還是阻止了你,當一隻飛蛾

地吸引力會割破翅膀

雲朵會擋著去路

而我會告訴你

「只有現在的距離,黃還是黃」


2019年10月29日

我對黃有種莫名的喜好,它是溫柔的,也是親近的一種顏色,像是媽媽的手一樣溫暖。但我們必須小心,什麼時候的黃才是舒服的,什麼程度的黃才是讓人想親近的。不能擁抱過度的黃,不想接近淺淡的黃,每個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