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信差
小信差

香港特區政府展毅表現獎、東亞銀行展毅獎學金得獎人 (不定時更新)成長故事|信仰反思|影評|生活隨筆 沉一道氣,存一份愛,說一個故事。 Motto: 跑不了就走;走不了就爬;爬不了,那就滾過去。 To represent an idea. To represent a possibility. 聯繫:nearmessenger@gmail.com

關於死亡前想說的話

很想跟一些人聯絡

可電話才拿起,便放下了

熟悉的人這幾年聽夠得的遭遇

再這樣下去連朋友也沒有了

他們也有自己的擔子

就別打擾人了

我想自己終究是想生存下去的

畢竟該死的時候都沒死到

他們都說我命硬:

1 4歲之前沒被父親打死向斬死

2 4歲至10歲期間沒被母親打死罵死遺棄死

3 11至12歲時沒被全班同學排擠死;有次腸胃炎發高燒,自己一個人熬過沒死去

4 童年沒有被蟑螂、漆黑的夜晚嚇死…….但真的很驚嚇……

5 大學第一次獨自處理搬家大小事沒搬死

6 exchange 到海外交換,腸胃炎沒死去(還好附近有白粥店)

7 抑鬱症、四肢手腳同腰傷了,在荒野新界村屋生活沒因缺糧死去

8 流離失所、社會事件槍林彈雨下搬家、忍痛搬畢業論文的書、車禍照回圖書館、被逼遷沒死去

9被一個拿自己做attachment figure 卻一下子cut off 關係的社工創傷,沒死去

10 被創傷我的社工的上司用語言偽術讓初生之犢明白責任如何撇開一乾二淨、什麼是偷換概念、轉移視線、什麼叫笑面虎,什麼是綿裡針,沒死去

11 被一個變態露體狂突然在大學女廁露出他下體問我要不要外快,而當時我手腳有傷,他在門口我逃不掉,也沒死去

12 被一個so call 渣男的人乘虛而入盯上了,也沒死去

13 被業主同中介嚇唬和逼迫,沒死去

每次都跟自己說,我只捱到畢業完成自己理想便夠了

畢業了,也講過幾次講座,算是對自己當初立的人生定位有交代

我連一個最後務必需要交代或牽掛的人也沒有

我對誰也不重要

誰對我也不重要


謝謝在我2X年人生中出現的每個人

謝謝願意花時間看我blog的人

比自己原定要走的路走長了很多

我累了

同樣是嬰兒,別人有父母在旁邊打氣鼓勵學習站起來走路

跌倒了摸摸頭包紮一下

我從開始到生命的最終

都是自己踉嗆地站起來的


P.s:也不是沒有還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但生命總有遺憾,我看的風景夠多了,最後也只是從一個地獄跳到另一個地獄。租約單方面解約不只一次,都是人本質的問題。我也漸漸意識到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多少也要扭曲自己。過去為了畢業論文,現在我寧願堅持良善地死去。

我永遠都是被世界遺忘、拒絕、嫌棄的。

音樂: 華晨宇<好想愛這個世界啊〉

https://youtu.be/WCjC_f1A5SQ

//抱著沙發 睡眼昏花 凌亂頭髮

卻渴望像電影主角一樣瀟灑

屋簷角下 排著烏鴉 密密麻麻

被壓抑的情緒不知如何表達

無論我 在這裡 在那裡

彷彿失魂的蟲鳴

卻明白此刻應該做些努力

無論我 在這裡 在那裡

不能彌補的過去


每當想起

想過離開

以這種方式存在

是因為 那些旁白 那些姿態 那些傷害

不想離開

當你說還有你在

忽然我開始莫名 期待


夕陽西下 翻著電話 無人撥打

是習慣孤獨的我該得到的吧

獨木橋呀 把誰推下 才算贏家

我無聲的反抗何時能戰勝它

無論我 在這裡 在那裡

彷彿失魂的蟲鳴

卻明白此刻應該做些努力

無論我 在這裡 在那裡

不能彌補的過去


每當想起

想過離開

以這種方式存在

是因為 那些旁白 那些姿態 那些傷害

不想離開

也許嘗試過被愛

會開始仰望未來

傷疤 就丟給回憶吧

放下 才得到更好啊

别怕 别怕


想過離開

當陽光敗給陰霾

沒想到你會拚命為我撥開


曾想過離開

卻又堅持到現在

熬過了 那些旁白 那些姿態 那些傷害

不想離開

當你的笑容綻開

這世界突然填滿 色彩


抱著沙發 睡眼昏花 凌亂頭髮

夕陽西下 接通電話 是你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