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摄世界|一位“女神”,八年抓拍

上海艺术家戴建勇的系列《朱凤娟 2008-2015 》起源于日常的抓拍,后来演变成长达8年的对当代女性的亲密叙事。

朱凤娟是谁?她就是平凡女性的喜怒哀乐,她不是模特;

她是摄影家双眼观察生活的记录;

她是时光留驻,是观赏者如我们对女性的生命礼赞。

 戴建勇曾说过,“朱凤娟不是我的模特,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他用八年时间记录了镜头下她的日常生活琐碎,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带有些许害羞的、活泼的、悲伤的、委屈的、大笑的朱凤娟,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摄影的意义是什么。

 之前很感慨荒木经惟记录下的阳子,但是戴建勇记录的朱凤娟又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

每一幅画面都能引发观众的好奇,让我们去思考两个被相机所隔的人,以及他们面对面时的心理状态。

本次作品由一系列朱凤娟女士的肖像构成,亲腻、气愤、幸福、疲倦诸多感觉全都厚积薄发,一幕幕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栩栩如生。

(本文素材来自网络)



私人专属,即时更新,更多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