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透图哥|“爱国”志士吴花燕

43斤的女大学生吴花燕死了,她死于因长期营养不良带来的机体损伤,也就是说她是饿死的。

一个生命的飘逝,总会让人扼腕叹息,何况她的命运如此凄然。

这两天一直想写点东西,以纪念逝者,激励生者,同时还担心她的弟弟今后怎么办。

后来,得知吴花燕童鞋是一个“爱国”志士,我犹豫了。

吴花燕生前,曾有社会热心人士帮她联系国外医疗机构,希望为她提供更好的治疗。

吴花燕说:“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贵州有最好的医院和最好的医生,中国的医院一定会治好我的病。我们学校对我很好,老师和同学对我也很好。我们都很爱国,我们不需要外国。”

她不是发言人,但这番话,像极了强国教科书。估计这番话还会让不少人高潮叫好。

我忽然觉得,吴花燕童鞋一定是自杀的——即她以自我报销的方式,帮助国家全面消灭贫困人口。

生前她一定万分痛苦、愧疚、自责:身为贫困人口,没有在2020之前及时消失,让国家丢脸了,非常非常抱歉!

分明看到一种善良的情愫,被无耻的神棍、政棍、文棍别有用心地不停利用,在人们心中养成了硕大的怪兽。

前几天,有一篇叫《没有澳洲这场大火,我都不知道中国33年前这么厉害》非常热门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

据说拿下了数万次转发,十多万次点赞和上千万的阅读。

先不说——灾难无国界!利用其他国家的灾难,凸显自己的强大,合适吗?

单论文章本身,采用以偏概全的叙事手法,用吹大兴安岭大火的口技,消费逝去的生命,从尸体上找正能量,鼓吹所谓的”自豪感“。想请教一下:难道你真的会自豪?真的相信“多难兴邦”?

我终于明白吴花燕们之死了——他们虽然不幸,但并不无辜!是的,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呜呼!怪兽已经吞噬了世间的一切美好:自由、公义、常识和人性,让我们不再有常识和思考力了。

那些无法降伏心中怪兽的人,必将在高潮中灭亡。所有的人,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上帝之鞭!


欢迎关注、点赞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