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震先生
手震先生

我不是在hea,就是在往hea的路上。

「死」說

我是「死」。不是你們說的什麼「死神」或是什麼的,我就是一個「死」,純粹的一個「死」。

我從哪裡來?我不從哪裡來,我本來就存在,但是我不是獨立的存在,我是跟「生」一起來的。人們常說先有生才有死,那是錯的,我們倆是共存的,有它就有我,有我就有它,沒有先後之分。

什麼?我們是天生一對?我不承認。我恨它;正確點說是我「妒忌」它。你們每個人都說「生」是美好的、「死」是殘酷的;「生」是快樂的、「死」是悲傷的。為什麼我就是負面它就是正面?我是黑暗它是光明?你們由始至終都搞不清楚,因為有我,所以你們才對「生」那麼著迷、那麼執著;因為有我,你們才懂爭取時間去享受「生」、去認識「生」。你們眼中的「生」的好,很大程度上是由我去襯托出來的。可是我就是被唾棄的那個。

你們願意花一輩子去擁抱「生」,那我呢?你們一直都在抗拒我,而且到了無可奈何被迫著要來我這裡的時候,也就只是跟我輕輕一碰,就沒了。你們會享受我嗎?沒有。有對我著迷嗎?沒有。就算有也是騙人的。 Steve Jobs說過:「沒有人想死。即使那些想上天堂的人,也不想透過死亡到達那裡。」你們看,上天堂是多麼美好的事,本來我這裡是必經之路,但是誰都想要繞過我而到天堂去······說我殘酷?到底是誰殘酷了?

人類千百年來一直研究探討什麼是「生」、怎樣才能得到更美好更有意義的「生」,然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要好好生活呀、要珍惜呀要努力呀。為什麼呢?因為怕我某天會不請自來······你們有理過我的感受嗎?

在你們心目中,我是野獸、我是魔鬼,你們恨不得永遠都不會跟我碰面。不,是永遠都不跟我扯上任何關係,即使死的不是你們自己。你們跟「生」是好朋友,卻花盡一切力氣去躲開我,就算我來到了,也要想盡辦法去把我踢開。

是,我很孤獨。我告訴你們,你們想要了解「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了解我。你們自以爲自己跟「生」很親近?你們不知道,世界上最懂「生」的就是我,我說過了,我跟「生」是連成一體的,所以最親近「生」的只有我。

來,過來我這邊,我慢慢跟你們說關於「生」的事······

喂!人呢?

有人嗎?

喂~~




Photo by Soroush Alavi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