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事說來話長
編輯的事說來話長

M編,接案編輯,分享與編輯有關的事與其他。 「為乾旱流淚,為涼夏可能欠收而不安踱步,即使被人說自己一無是處、沒人讚揚,也不以為意。我想成為,這樣的人。」宮澤賢治 頭貼 by lulljevic 個人網站:https://editorstw.com

#po一本你最近買的書challenge:《北海鯨夢》

在FB被朋友點名後,才發現原來這是蔡政府在書展停辦過後的一個社群打書活動。真是讓人五味雜陳呢。

《北海鯨夢》/The North Water

沒什麼好說的,我的買書模式總是:看到書名→決定要買→查介紹、評價→真的要買→查上市時間後到書店買下→

然後放著沒看。

我可是《白鯨記》看了四分之三就躺在床頭櫃快一年。昨天因為想起這件事,可拍了好久的灰塵(好險有包書套)。

因為我也還沒看,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但我是還滿期待裡面內容的,所以為了趕快看這本,只好又硬著頭皮拿起《白鯨記》看。說實在,進出版社後看書的速度反而是變更慢了,去年好好看完的書更是屈指可數。2021真希望好好改善這件事,找回吸收新事物的節奏。

===

但其實這本不是我最近一次買的書。不過因為最近一次買的全是簡體進口書,好像沒有起到支持台灣出版社的作用?

身為 #帆船控 的我,最近買了些什麼:

  • 《風帆戰列艦與巡航艦百科全書》
  • 《劫掠三千年:世界史上的海盜傳奇》
  • 《紙上海洋:航海地圖中的世界史》
  • 《揚帆書海:文學史上的「船」說》
  • 《探險海洋:航海史上的「船」說》
  • 《航線與航船演繹的世界史》
  • 《DK視覺歷史:刀劍》
  • 《DK不可思議的大剖面》全3冊(只為了裡面的戰艦大剖面⋯⋯)
  • 《戰艦圖文史(第1冊):從古代到1750年》
  • 《戰艦圖文史(第2冊):從1750年到1850年》

通通還沒看唷 ^^

從開始做帆船模型開始,就開始搜集相關的航海史與圖鑑,到這批書購入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圖鑑類、知識繪本類圖書在台灣似乎已經沒落,尤其較偏門的類型(例如古典帆船)幾乎找不到,因此只能從中國出版那邊著手了。但其實有些書的出版水準還真是不敢恭維,其中的版權問題也啟人疑竇。如果可以,我也希望這些書都有台灣版本,但偏門的書在台灣實在沒有市場。

深度的大航海時代歷史讀物,近一年在台灣出版不少,原本希望在今年書展也一次買齊,也想好好看一下別人怎麼編這些書。可惜書展停辦了,不過也讓我冷靜些,還是先消化庫存再說吧⋯⋯

未來陸續看完後,再來到Matters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