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新人/舊人打卡

對我來說,馬特市最特殊的一點是許多素人作家。跟我一樣, 來自全球各地。用認真誠懇文字把眼前世界, 人生體驗思想寫下,和我們分享。所以, 文采反倒不是那麽重要。

感覺馬特市上來不少新文友, 所以來個自我介紹。

平常喜歡記錄生活,心情感想, 日記周記習慣用德文書寫。

離開家鄉日子太久, 中文程度只有國二。 和家鄉親人好友交流用中文手寫。近幾年來數碼化 (? --手寫之後電腦掃描電郵。

注音輸入法/倉颉輸入法對我來說是只聽過沒看過。 不會中文輸入直到五六年前一次展會工作,同事示範如何手機中文語音輸入。至此開啓新天地。


如今寫文會先手寫,然後用語音輸入。


兩年前來到馬特市, 剛開始兩個月,只拍不寫。隱隱覺得自己中文程度不夠,不夠流暢, 語句不通, 更不要說有文采, 小小的自卑。

後來秉著我也有話要說,鼓起勇氣開始。

在這裏寫文,純粹分享交流。

如今網上到處可獲得資訊。 社交媒體上小說故事創作更是讀不完。

對我來說,馬特市最特殊的一點是許多素人作家。

跟我一樣, 來自全球各地。用認真誠懇文字把眼前世界, 人生體驗思想寫下,和我們分享。


所以, 文采反倒不是那麽重要。


讀者能感覺認真文。

不是為了名利,

不是為了拍手數好去換現,

不是為了討好讀者,

不是為了博眼球寫。為外在利誘/拍手數寫,簡直是浪費生命。


斷斷續續寫兩年。從自己生命閱歷/ 生活環境 / 傳統慶典 / 日常小事/ 工作家庭啟程。

而且持別喜歡,配上美美自然植物景色圖。


如果你看了我的敘述,能覺得:

原來父母孩子間能夠如此親密互動

原來和原生家庭/親密關系互動中, 我也可以掌握自主權

原來西方也有這麽親密的家庭觀

原來德國聖誕節,復活節有這樣的典故,當地人這麽慶祝。

:

:

MiSa小鎮開了這麽多漂亮的花 ! ! !


那, 這就是除了滿足本心之外,最大收獲。




關于社交互動, 原則是尊重隨緣。

可以確定,我一定認真看文才拍。希望你也是。

謝謝禮貌跟我互動的文友, 很高興認識你。

彼此豐富對方生活。




MiSa 坐標德國中部。

出生台灣,經過南美, 來到歐洲長居。

半百。幸福銀婚。

工科生的我對世上人事物好奇, 喜歡思索 並在思索過程滿足 。

謝謝你傾聽。也謝謝你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