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好合

覺得唸過工科的自己分析事情還蠻理性, 頭頭是道。

不過, 可能帶來長遠影響的人生重大決定 卻不能僅靠理性分析。有時候想太多太清楚,就沒勇氣做出決定。 例如踏入婚姻。


在工業大學念書期間認識了先生。據他說, 開始約會便感受我對他的好感。眼睛裡總閃著小星星, 亮的一眨一眨。 不過因為文化差, 怕唐突佳人, 而且對這份情感特別謹慎, 他不大確定何時是牽小手的最好時機。交往了三個月,最終鼓起勇氣, 牽起我的手。


先生同學羨慕我們感情好,也想如法炮制。 結識心儀女生後,決定按照戰略慢慢來。兩個禮拜後,女生有了新男友並且莫名其妙。既然對我有意,為何不明白表達, 弄什麽含蓄 XD


就這樣交往兩年也見過對方家長。有天我決定, 時刻到了,鄭重的問,可以結婚了吧。 什麽時候求婚?

天主教的先生說,冷靜, 冷靜, 結了婚就是一輩子的承諾。 你願意我就願意。


憑著對彼此的好感, 相近的價值觀, 對幸福的渴望 還有年輕人無畏的勇氣。 就這麽踏入了婚姻。

多年來真誠相愛。從婚姻中得到的安全感,歸屬感還有親密感讓我樂觀常喜悅。 從共同生活中遇到的各式挑戰, 失業,蓋房子,育兒 我們學到更能密切互相扶持。


相愛有如第一天, 不需要精神出軌, 還是可以保持少女心。夫妻之間 心靈共同成長, 有說不完的話。仍能互相吸引。有時不需言語,只要互看一眼。就默契的心領神會。熟悉的笑容和小動作,仍叫我心跳。伴侶眼神中的愛意 是最好的讚美和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