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成為先生的一天


這篇征文題目讓我想了好久。 本來想變成吟唱詩人/中古世紀女巫/小甜甜/尼羅河女兒/玉女情懷裏的尤柳詩/春江花月夜裏的渣男主/蝴蝶夢裏的女主 ... 想太多。 個人中文不好。不善細節敘述。( 這解釋為什麽每篇文都那麽短,幾乎是看圖說故事 XD ) 後來還是射手媽咪婷婷給我的靈感: 她總納悶, 為什麽 25年的婚姻生活, 我可以過的每天初戀一般。不管什麽題目,寫一寫,最後都變成對丈夫的愛的宣言。另外, 馬特市上,總看到許多女性文友異口同聲宣稱 戀愛和婚姻大大不同。 不相信在柴米油鹽的婚姻中,愛情仍存在。每次看, 大大心虛。感覺抽了頭獎, 真是上辈子拯救了全世界, 能够在婚姻裏保有純情/激情少女心態。


今天來寫篇關于我先生的文。

先生外觀非常英俊,甚合我心 ( 當然,可能是情人眼裏出西施 )。 不發圖片, 無法查證。有朋友說像 Macgyver

from google

有朋友說像雙星奇緣裏的男孩。

from google

( 莫非老天爺犒賞我看那麽多日本少女漫畫,送給我從書裡蹦出來的男主?) 高高瘦瘦。西方人黃金比例身材, 從胯以下到脚 120 公分。 名副其實的長腿叔叔 , 一張年輕永駐的臉孔,女兒國中同學錯認。問女兒, 那是你哥哥嗎? 南美高中同學看著旅遊合照問我,是你兒子? 上次朋友聚會, 眼力不好的朋友也問, 先生小你幾歲?明明大我三歲好吧。

非常健談,從不因為對方的身份,地位職業而先入為主有偏見。待人十分真誠。

最難得的是他的幽默感。某次 我對孩子沒有主動幫忙家務發脾氣。順帶控訴自己童年不幸。除了功課,家務還要幫忙家計工作,忙忙碌碌,沒時間玩耍。他好脾氣的說, 童年青少年就是要玩。一旦成年就有責任得擔。你沒玩到可惜,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你的遊戲時光已錯過, 現在是孩子的玩耍時間。

一次孩子在餐桌上抱怨同學耍心機。先生平靜的說, 那些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當然得發展其他潛能: 早社會化, 觀察周圍人, 學習如何鼓動/互動他人以達到自己希望的成果。

某次去南邊幫念大學的老大搬家。女兒興高采烈告訴近況,糸上一位教授邀請進入 top student club 定期聯誼活動。我說這不就是 slug club 嗎? 去瑞士滑雪勝地 St. Moritz 參加M 公司實習生選拔。每個人履歷表光鮮亮麗, 不管長期求學或是短暫交換, 少不了牛津, 劍橋, 哈佛, 耶鲁, 法國巴黎大學院, 瑞士商學院。

女兒侃侃而談。除了學業精進。看得出在待人接物,工作分析有很大進步。 突然覺得女兒站在很高的地方。不像兒時, 自己知道多, 站的高,可以讓她擡頭仰慕。

雖然知道這是常情, 免不了惆怅。開車歸途和先生傾訴。他開朗的笑, 這算什麽回事? 父母高高在神壇上, 早該在孩子青春期被拉下來。孩子多給我們十年時間。你該慶幸才對。

生活面對挑戰,例如失業,例如自己動手蓋房, 能靜心接受,用全力做到最好。

這幾年, 年齡進長,我開始靜坐,冥想,接觸閱讀新時代靈性書籍, 反思人生意義。

自己寫下一些心得。 突然發現,先生從來沒有時間摸索靈性成長: 教學,研發工作,照顧協助家族以及熱心公益種種讓他忙碌。但他每天的言行以及和周圍人互動很實在契合我的筆記。

變成他的那一天,我想做什麽呢?

首先我要享受兩百公分高, 鶴立雞群的眼界 ( 結果該是看到櫃子上面沒撣乾淨的灰 )。

然後想從要從他的眼睛裏看我自己。

25年來,給我滿滿安全感,歸屬感,呵護我, 幫助我健立自信,驅除我的自卑。日日讓我感覺到,是世界上最值得被愛的人。

我相信, 能從自己的眼裏看到對先生的尊敬,崇拜以及 連綿不絕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