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 友享 ] 蒲公英

蒲公英對我而言是美麗的,是夢幻的,是自由自在的象徵

從前,蒲公英對我而言是美麗的,是夢幻的,是自由自在的象徵。尤其是電影裡的女主角輕輕摘起它,噘起櫻桃小嘴,徐徐將她的種子吹得滿天飛舞的景象,真是浪漫極了。也聽言,蒲公英自根部至其黃花和種子,全都具備草藥的功效。至於它的英文名為什麼叫Dandelion 我也很好奇,曾經查詢過,記得是來自法語,意思是“獅子的牙齒”,指的是它葉子的形狀。


這樣看來,怎麼也很難相信自己竟然正在院子裡,找尋和拔除這”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雜草!是的,它在國外真的成為人人喊打的雜草!居住在國外有自家院子的人類,幾乎都憎恨這種繁殖力無敵強,可比“小強”的”雜草“!若是見到長滿蒲公英的院子,那麼,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家庭沒有好好照顧他們的前庭後院,另一種可能就是已經搬遷,無人居住了。


多年以後,再次見到朋友圈吹蒲公英種子的畫面,已不再覺得美麗夢幻或浪漫,心中想的就只是該不該或是怎麼告訴她,千萬不要在別人院子做這種事啊!

朋友巧芸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