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秀香

(编辑过)


山坡小教堂傳來修女晚禱莊嚴樂聲。

ubica

Ubi caritas et amor, Deus ibi est.
Congregavit nos in unum Christi amor
上帝居在愛和善良之處。
基督的愛連接我們。


秀香放慢腳步傾聽。 隨著樂聲回憶少女時光。高中的秀香出落玲珑有致, 猶如玫瑰。

玫瑰花

玫瑰花兒像伊人哪,人兒還比花嬌美。
凝眸飄香處,花影相依偎;柔情月色似流水,花夢託付誰?

窗口吹長笛時, 古典美人氣質讓人驚豔。

吹笛


誰家吹笛畫樓中, 斷續聲隨斷續風。 響遏行雲橫碧落,清和冷月到簾瓏。 

懷春少男頻回首。偶爾偷偷塞進書包裏的手寫情書讓秀香又是驕傲,又是心慌。

還年輕

在惡夢中不停的追逐 在沈睡中驚醒
那黑暗中閃動的星光 像窺探的眼睛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難接受你的情


嚴格家教以及當時保守民風下, 早戀花朵還沒冒出土便被壓下去。 順利考上理想大學和英俊男友成為班對,人人豔羨。朝夕相處,為賦新詞強說愁,

偶然

偶然就是那麽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長相聚,也願常相記。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我們的小天地。


被男友捧在手上呵護,像個小公主。兩人玩遍台灣。走過離島。 上山下海。

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從春到秋, 直到畢業前夕,驚覺兩人未來方向不同。

聽我把春水叫寒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 花落紅 紅了楓 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雁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含淚送男友出國深造。他承諾一旦穩定, 馬上接她過來。敏感的她察覺兩人溝通越來越單面。咬牙用辛苦工作錢買了張機票探訪。

飄洋過海來看你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歎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他身邊已有另外紅粉知己。

你不是一個好的情人

你不是一個好的情人
不夠溫柔 有些天真
你總是傷害愛你的人
多麽無情 如此冰冷

山盟海誓本來就只有在童話裏。遠距離戀情是否能夠經得起考驗?每一種戀情是否都能得到相同祝福?


結束這段戀情毅然隻身來到歐洲。 幾度飄零後定居萊茵河旁的田野 。

鄉間小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缤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好奇鄉鄰閑聊話桑麻。看到黑髮黑眼珠總不忘問客從哪裏來?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流年歲月絢麗回憶被秀香好好收藏在懷舊匣裏。只是偶爾心裏響起年少的愛歌...出塞曲。

出塞曲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