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gezi
Binggezi

多尝试,多憧憬。

一些饮食怪癖

人类善用其咀嚼功能,人的寿命能长达百年,而牙齿却有可能从你三十岁左右开始退役。在牙齿的有生之年,人们为它安排了煎炒烹炸炖煮蒸,三禽六兽七鳍八鳞,可川可广。暴殄天物绝不会是牙齿的人生。

人类善用其咀嚼功能,人的寿命能长达百年,而牙齿却有可能从你三十岁左右开始退役。在牙齿的有生之年,人们为它安排了煎炒烹炸炖煮蒸,三禽六兽七鳍八鳞,可川可广。暴殄天物绝不会是牙齿的人生。

食物怪癖有我这一种,家常正餐喜食好嚼咬的。青菜鱼肉片,一碗饭能五分钟吃完为佳。至于炖骨,鸡鸭鹅斩件,剥刺鱼,剥壳虾蟹,满嘴流油淌汁水的食物,通通被我归类为小龙虾、肯德基一类戴上一次性抓手套,费上一两个钟,挑几个好友一起食用的零食类。这类食物食用非常麻烦、耗时、咀嚼粗鲁,在正餐的有限就餐时间内,很难得到食用的满足感。与烹饪厨艺无关,与用餐氛围,选择的饭友有关。因此,在正餐餐桌上它们通常是我的下策。如果是酒席打发时间,我倒是不介意搛一块鱼肉细细咀嚼陪新人走漫长累人的流程。

零食类,那么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周末一件睡衣,打开电视,盘腿坐沙发或者地板,开肥皂剧,一瓶啤酒。电话约两个相熟,放着电影或者赛事,吐槽上班的老板,办公室的八卦。吃东西的姿势随意,肉带骨一口饱满的香味盈满嘴巴,细细咀嚼带来肉蛋白的鲜甜,味蕾感受食物丰富的味道。此时聊天的情感和味蕾和肚子都得到满足,这才是吃这些食物的真正乐趣。如果在正餐上囫囵一顿,既担心有失形象用餐拘谨,又不好耽误时间慢吃,这对我来说应该是种暴殄天物,食不知味。

同种水果如西瓜,芒果类同,这是快乐的食物,切不可轻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