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正向能量,創造法則》—小人退散!教你擁有強大的氣場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新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覺得渾身不自在,但又不曉得是那裡怪,這裡說的並不是指那種撞邪見鬼卡到陰的怪,而是覺得自己似乎跟這個環境格格不入。或者本來一大早心情超好的,結果和某個人聊天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身體或者是大腦好像突然變得有點疲憊感。

或者是你到教堂、寺廟這些地方隨意走走的時候,很能輕鬆地就能感受到那個場域所帶來給你心靈上寧靜的氛圍,當天的思考似乎更加靈敏快速。

在《正向能量,創造法則》這本書中,也許可以為這些疑惑找到解答。

作者指出之所以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有這種能夠感應外在環境的能力,只是因為每個人的敏感程度不同,所以感受到的能量當然也就不一樣。

我們的五官無時無刻地都在接收周圍環境,所帶來給我們的感覺,然後經由內心的思考歸納出好的與不好的感覺,但是也難免會有感到困惑的時候,原因就在於,我們無法正確的辨識出,那些感覺好的或壞的感覺,究竟是外在給予我們的,

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就一直存在的某些恐懼或焦慮,而因為某些人事物的觸動,才讓這些感覺有機會從深處被挖掘出來,因此隨時保持開放的心胸,保持輕鬆。才能正確辨別這些感覺,也能有機會接收到更多不同的想法與創意。

當然如果生活總讓你感覺緊繃又焦慮,我會建議你除了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坐十分鐘之外,你也可以透過運動、瑜珈、或者是泡個澡,自己按摩或讓人按摩,目的是為了要有意識地去提高自己對身體的覺察力,對氣場有更高的接受能力。另外,保持充足的睡眠與培養健康的良好習慣,才能有機會去保護身體的能量,畢竟身體健康和心靈健康是互為表理。

作者在書中也介紹了一些基本的能量守護技巧,你可以在書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幫助自己不受外界的環境雜訊干擾。像我若是要中斷原本手上的工作放鬆思路一下時,我可能就會去用肥皂洗個手,(順便做好防疫)。等到再回到工作崗位時,效率往往能夠大幅提升。

不過就我從生活中的觀察,我認為,一個人的能量都是會散發出去的,強度高能量的人自然就能吸引高強度能量的人,而透過和一些高強度能量的人相處,多少也會連帶影響到自己,慢慢讓自己處在一個高強度的能量上,漸漸地那些負能量的想法,自然不會想要去花心思理會。

最後,我想引用一個佛教小故事做為結尾:佛陀當年在旅途中,有個人不停地詆毀佛陀,還用盡各種方法誣蔑佛陀,但是佛陀從未回應他的謾罵,反而還對他點頭微笑。最後那個找麻煩的人終於忍不住了,開口問佛陀:「你為什麼都不生氣? 難不成你同意我對你的辱罵嗎?」佛陀只是淡淡回答:「若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對方不接受,你會怎麼辦?」那人回答:「那就把禮物拿回來。」佛陀說:「你剛才的禮物我不接受,請您收回去吧!」

若你看完文章有了正能量,在底下拍手給我個讚喔~

祝大家天天都有好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