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開篇

自覺應該寫點什麼,否則感覺人生缺少了什麼。問題是我的文字水平難以完好無損地表達自己,這對我來說確實是有點難受。但我還是儘量嘗試去寫一些東西吧。

我時常在思考這些問題:我對於宇宙的意義是什麼?我的思想是宇宙對自己的反思嗎?生命對於宇宙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是我而不是其他生物?為什麼我在地球而不是其他地方?這些看似虛無飄渺的問題對我而言有一種特殊的重要性。

我一直一來都十分懷疑生命的意義,似乎大部分人都覺得活著是一個再自然不過的、理所當然的事。但當我試圖了解世界,就越懷疑這個所謂的「理所當然」的回答。

而我似乎在內心深處已經感受到這個答案了。我們存在的意義:對宇宙而言就是沒有意義。

宇宙沒有思想,沒有價值判斷,祂只按照一些最基本的規律運行。

上帝永遠只存在於人的腦中。甚至於意義本身一旦脫離了大腦建立起的價值判斷,就沒有任何討論的意義了。

我對世界的認知也許就是這樣。

也許與我的經歷有很大關係,在無數人類大腦共同構建的社會裡我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必要價值。甚至我覺得自己的存在反而只會帶來各種問題。但這也是這個世界最有趣但最殘忍的地方。無數有趣的靈魂藏在社會的角落里,但最終卻被現實摧毀。我的靈魂算不上有趣,甚至無聊到有點不必要。多一個少一個對世界沒有任何影響。

這個開篇算不上一個自我介紹。或許我要寫的這本書也算是一本自我介紹。宇宙的自我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