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第二章 關於自由

我們的自由在自然看來,似乎顯得有些可笑了。

窗外就是自由。

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正在生活的「監牢」裡。

我每天倒數著我的刑期,望向窗外:遠方一排排房屋整齊的像書架,高聳的雪杉,背景聲中的鳥鳴和被遮蔽的碼頭的汽笛聲。

而此時的我,彷彿四肢被緊緊綑綁,垂吊在房間的天花板上,周圍的每個人都抓著緊縛我的繩索。

寫下這段話時,我已經分不清此時與彼時。

當我終於「刑滿釋放」時,短暫的欣喜迅速被黑暗與恐懼包裹——沒有束縛的未知感讓我覺得如此害怕。

借下來的一個月,我漫步在田野裡,試圖在自然裡尋找自由。自然似乎是最自由的狀態。但是污水溝、綠青苔似乎在告訴我:身著乾淨的織物沒有絲毫泥濘浸染的我與這裡格格不入。

我們是自然的外來者,自由的概念也只存在於人類的意識裡。

但自然本身對我們所謂的「自由」的概念不會有任何意見。不管我們是去破壞還是保護,自然只會繼續永遠以她固有的方式運行。

我們的自由在自然看來,

似乎顯得有些可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