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楓子

Simply Eat, Play & Laugh !

牢騷

昨晚邊追劇邊包水餃,搞到十一點多才結束。

正午,來盤餃子吃吧。

立秋了。老天爺是準時打卡嗎?昨日還艷陽高照有點熱,今天已涼氣逼人了。

煩啊!

想想從三月中旬封關到現在的半開放狀態,幾個月過去了,許多的暫時,感覺快變成長久了。身邊的朋友都喊著好想出去玩,我也想啊!但現實是,人宅在家裡耍廢,日復一日,「工」不應求。

最近早晨醒來,總愛賴在床上曬一曬灑進來的陽光才下樓給自己做早餐。電視播的新聞,我聽著。沖杯熱咖啡、酪梨泥抹上麵包,我嚐著。窗外的花草樹木和路人,我看著。這般的悠哉,一開始是享受,久了,開始覺得慌。每天都要想一遍:何時才能回到有工作有社交的生活?病毒大流行帶來的暫時停止已經讓我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

真的好煩。

一個人生活,買菜做飯是件麻煩事。食物量明明不多,但還是得洗洗刷刷一堆鍋碗瓢盆。雖然討厭清理的瑣事,嘴饞了,還是願意花時間為自己下廚。一人份的煮與食,是簡單,也不簡單。

2020年真是不好的年,全世界很多人歿、很多人病,很多人破產也很多人失業。能平安健康地閒著,我還發什麼牢騷呢?不順心的事也許多,來杯威士忌,也是能熬過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