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怎麼叫
狐狸怎麼叫

一個激昂的靈魂住在一具平凡的肉體,興趣和專長永遠搭不上邊,喜歡聽歌不會唱,喜歡文字寫得爛,喜歡科技卻是個文組,並且喜歡漂亮的東西。 IG: sffbunny 合作洽談:sfffbunny@gmail.com 蝦皮:https://shopee.tw/hihih8035

分體式(開放式)水冷維護小心得

年初把我的Shift上分體水冷,因為第一次組加上ITX空間實在太小,成品很慘,就沒發文了,幸運的是,完全沒有漏水。

這是剛組好時拍的,軟管一開始買的時候就有點黃了,我以為是正常現象,沒太在意,後來看其他軟管的水冷好像不會這樣。

這是維護時拆下來的,管壁內有一層黃黃的,不過摳不下來。

硬管VS軟管 相機拍會有色差,拿來比較一下,真的很黃。

各位一定覺得我的水路都生青苔了,但實際上水倒出來的時候很清澈,我用的是Alphacool的水冷液,軟管如此黃似乎還是水管本身的問題,接頭也沒有變黃。

接頭本身是黃銅材質,本身就是黃的。

水垢有點多,這讓我有點懷疑歐酷的水冷液到底有沒有用,會不會蒸餾水都比較好。

把橡膠圈取下後泡檸檬酸水,濃度不用太高,純銅材質遇到檸檬酸可能會變黑。大約10~20分鐘拿起來用清水和牙刷刷一下就好了。

橡膠圈有些人會用矽油泡,也可以直接換新的,橡膠圈是漏水與否的關鍵,建議買好一點的。

Bispower(BP)的軟管快擰(寶塔)出現掉漆的狀況,但是(同牌)硬管和彎頭都沒有問題。水管也是跟BP買的...強烈不推薦。

CPU和顯卡冷頭忘記拍了,反正就是拆開用牙刷牙膏刷一下,BP的顯卡冷頭金屬部分也有點變黃,清不太掉,好在不是很明顯。

水泵拆的時候裡面那顆是用磁力吸住的,可以拔出來清理。

To BE Continu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