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靈性逃避的4個徵兆

你很靈性、狂喝心靈雞湯 事實上正在經歷"靈性逃避''過程,為何會經歷這過程? 要怎麼重拾當下與歸零? 解決方法很簡單,用心體驗當下吧。

何謂靈性逃避?

首先「靈性逃避」一詞,由心理學家約翰‧威爾伍德(John Welwood)提出

他的解釋為 逃避人生中痛苦 創傷 信仰問題各種批判性感覺,誤用靈性,或是利用宗教信仰 靈性修行來逃避漠視人生中的痛苦 創傷與職責及各種批判性感覺。

有什麼徵兆呢

1. 瘋狂接觸靈修:對靈修的成癮症,沈溺在靈性課程或是宗教信仰的美好氛圍裡,被滿滿的愛與關懷包圍住,不會想離開這種被讚美 被鼓勵充滿感恩的環境裡,那是因為在我們現實生活上並沒有這種感覺,於是有些人為了追尋美好感覺,而忽視了自己是否能將所學到的內化及運用到日常生活中,著迷於夢幻的情境裡,填補內心空虛。

解決方法:跳脫舒適圈,回到真正的生活吧,用心生活也是修煉的方法之一。

2. 正面魔人:假裝自己充滿正面,強調愛與慈悲,不需要整天假正能量,例如 每個人或多或少有低潮期,適時的擁抱它;還有認為吃素才是靈性者,你不吃素就是不夠靈性,有太多你應該如何怎樣才是有靈性的迷思,其實做好自己的靈魂功課,才是人生經驗啊。

解決方法:做自己的靈魂功課是回饋給宇宙萬物。

3. 到處療癒他人:每天接收他人的負能量,若無法消化者,反而害到自己,因此不需要急著去療癒別人,試著先療癒自己吧,你需要有強大的內在心靈才適合去療癒他人。

解決方法:療癒自己的創傷,自己痊癒了 才知道如何幫助他人。

4. 壓抑情緒:為了展現自己的大愛而過度壓抑負面情緒,例如 當你生氣時 並沒有展現出生氣的樣子,而是告訴自己 我是靈性者所以要忍耐,其實你並沒有真實面對自己,也無適當的釋放壓力,最終可能導致情緒大爆發,所以想哭就去哭,該憤怒就憤怒吧,不要壓抑忍受。 

解決方法:釋放情緒,你才會明白情緒的來由,而下一步就是觀照情緒。 

總結

練習的道路上,順應生命之流你會慢慢發現日常生活裡就是在修煉靈性,所以用心體會每個當下吧。

推薦書籍:靈性歧路:揭露新時代靈修華麗糖衣下的誤用與陷阱

關鍵詞:靈性逃避 靈性拖延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