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關於旅行 | 窮極無聊的人生

比起旅行我更喜歡生活

Covid-19疫情漸漸流感化,國門也漸漸的開放,在社群軟體上看見此起彼落的出國照片,也看見這些貼文下方其他人熱切的羨慕著,我並不是一個愛旅遊的人,所以這些訊息一直也沒有給我帶來什麼特別的感受。

某天有位朋友傳了兩張照片給我,看起來是去泰國旅遊所拍,其中一張有大象,所以我很自然的對那張照片有了興趣,後來便開啟了對話,

"最近又可以出國了,你打算要去哪邊玩呢?"

"我沒有特別喜歡旅遊耶!"

"啊!? 是歐!? 還是你有想要去台灣哪個城市玩?"

"沒有耶! 我喜歡待在家裡 XD"

"為什麼不喜歡旅遊啊?"

"嗯......可能我很懶惰吧! 哈哈哈"

短短的對話,卻讓我思考了一下旅行這件事,還在當公務員的時候,每年生日我必定會為自己請上一段假期,然後安排好出國的行程,好好的過一個生日,但當時的我清楚地知道,之所以這麼做,只是為了出國後人不好找,所以不用接收任何來自辦公室的訊息,可以完全的放假,而不是多麼喜歡出國。

仔細回想,以前出國時我最開心的時光,是每日回到飯店前,去附近便利商店逛逛的時刻,就算是再小的便利商店,我都可以逛上個半小時才出來,彷彿那裡才是最有趣的地方。

再仔細感受一下,我喜歡的旅遊其實是生活,不是為了看多稀有的美景,不是為了累積多少自己的足跡,不是為了買多特別的東西,而是為了去體驗別人活膩的生活到底長什麼樣子。

比起旅遊,我更喜歡生活。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有人這麼說。

對我來說,人在哪裡從來不是重點,而是怎麼好好的、用自己的方式使用每一分一秒,如果真的要旅行,我也更喜歡為自己安排至少一個月的時間,到一個地方深度的旅遊,不是為了看遍那裡的美景,而是跟著當地人的腳步體驗當地的生活。

我曾到日本超市體驗過限時大搶購,也曾跟著西班牙人中午在豔陽下吃個Tapas喝個飲料,結束後再回家午睡,這些體驗對我來說尤其珍貴且真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但當然為了生活這樣的機會並不多,縱使我已經比大部分的人有這樣的機會,但還是很難拋下一切為自己留下一段Gap Time。

不過說到底我還是更喜歡生活的,我喜歡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找到那一點點的小光芒,可能是找到了某種調配起來好喝的配方,可能是發現了某個屬於自己的祕密角落,可能這些對很多人來說都挺無聊的,但卻是我真心珍惜的生活片段,這些片段給我很大的安全感以及充實感,我喜歡這樣的人生。

我沒辦法分享世界上的特殊美景,但我家附近那棵無聊至極的櫻花樹,我卻能看著它說出一朵花。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