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機會與命運 | 這橄欖枝,有毒!

接!?不接!? 兜機?

才華哥自己有幾個團,前幾天他跟我說,他們團長可能會邀請我去當他們某次演出的客座歌手,原本有演出機會我是應該開心的,但是我卻開心不起來,甚至還有一些恐懼升起,當下我對於自己這樣的反應真是驚呆了,鋼鐵直男才華哥自然是沒發現我的異狀,跟他結束了通話,我開始陷入回憶中。

好幾年前,當時我還是圈內菜鳥中的菜鳥,面對每一個機會我都非常認真,縱使是要在短時間內練好不可能的數量的歌曲,我都還是會盡力做到,那次的主人就是這位團長(以下稱A),在同一個場子裡,也有他們團現在的這位歌手(以下稱B),當時A跟B並非團長與團員的關係,應該就只是朋友關係,而A對我大概就是個不認識。

當時的情況是,A會同時要求我與B隔週要練好某些歌曲(通常是4-5首),到了實作的當天,B就撒撒嬌說她沒有練好,或者直接唱不出來,於是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我Cover掉了,因為當時的我在尋求機會,所以剛開始我還天真的想著這是件好事。

直到某天結束時,B在跟A撒嬌,A說了一句"你要加加油啊! 你看人家Luz一樣的時間就是可以練好啊 ",因為當下的氣氛蠻輕鬆的,所以我並沒有多想,殊不知這天之後我的世界就開始風雲變色。

我聽說B有意無意地跟別人說我這樣讓他壓力好大,他是不是不會唱歌,然後大家開始安慰他鼓勵他,而我的存在開始變得奇怪,因為我的努力變成了他的壓力源,然後開始排擠我......

當時我心裡非常過不去,我一直想著努力不是應該的嗎? 為什麼因為我的努力要遭受這樣的對待? 好在那時另一位前輩看出了我的不對勁,對於這樣的狀況他也了然於心,他跟我說,他理解我現在的處境,但是想想為什麼B不會這樣對待其他歌手前輩呢?

要脫離這樣的狀況唯一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強

當時的我聽到後雖然仍舊難受,雖然也很希望前輩可以為我說說話,但我也知道他有他的為難且這可能並不是治本的方法,我就好好地把這句話放在心裡,成為我持續前進的動力,承受著每週實作時刻的不開心,承受著那些我不知道我為何要承受的眼光,我挺過來了。

在一次幫學生成發伴唱的場合中,前輩在節目結束前把我叫到台上,先說了一些話,然後我拿到我的第一份配唱的薪水了,

因為不在預期中,所以我整場呈現尷尬狀態,在那次過後的某天,我回想起這一段歷程,我發現我竟已不在意B對我的看法了,也不在意那些被B影響的人了,那種心理狀態很神奇,並非因為我向誰證明什麼,而是我的心已經不在意了。

在那一刻,我以為我已經完全跨越了這一題,但沒想到在多年後的現在,我竟然還會因為此人心生恐懼,或許是組成人員太相同,也或許是我知道A本來就是要找我去刺激B的,或許這題我當初就沒有好好面對吧!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你會選擇再經歷一次磨練嗎?

這幾天我一直再思索著這個問題,目前我還沒有答案,如果你讀到這裡,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對! 沒錯! 故事沒有結尾! 這是開放式結局,等你來填空!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