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的格仔餅回憶|格子餅跟你想得不一樣

我的格子餅回憶,是一個打破框架的回憶;我的格子餅回憶,是一個放下成見的回憶;我的格子餅回憶,告訴我人生要多去體驗才會蹦出更美好的火花。

因為搬家的緣故,到了新家的範圍生活,總是得先經歷一段食物尋寶的過程,雖然我算是夜行性動物,但偶爾需要早起上課的日子,我還是會需要吃個早餐,猶記去年三級警戒時,外出時間都盡量降到最低,距離我家最近的一間早餐店是連鎖的Q-Burger,自此我就開始了Q-Burger的菜單巡禮了。

Q-Burger的菜單裡面出現了一個神奇的項目叫做"可朗芙",看看照片我心想,

這不就是鬆餅嗎?還特意取一個很洋派的名字想騙我,我才不會上當呢!

吃了一輪我喜歡的餐點,開始想嘗試些不一樣的,這天我又看見了可朗芙,想著今天就吃鬆餅吧! 這天我點了鮪魚玉米可朗芙組合餐

上餐之後第一個入我眼的是長相有點奇特的鬆餅,我想著

這間的鬆餅質地感覺跟其他店家不一樣啊!?

要說是鬆餅它的質地長的更像是丹麥吐司那類的東西,又油又香的好東西,實際咬下一口發現,它的確就是像丹麥吐司或者可頌的那種皮,絕對不是我們記憶中的鬆餅,慢著! 它的名字叫可朗芙!?

取的是"可頌"的"可"、"鬆餅waffle"的"芙",原來它早在名字就告訴我它是什麼了,只是我一直沒理解,還錯怪它刻意取個很潮的名字,不! 它是真的很潮啊!

後來到網路上查了一下,還真如我所想的一樣是由"Croissant(可頌)+Waffle(鬆餅)結合而成的混血兒Croffle(可朗芙)",想到這個組合的人還真是厲害呢! 比起鬆餅,可頌我就喜歡多了,雖然可頌真的比鬆餅罪惡太多。


以味道上來說,因為可朗芙畢竟是可頌的內在,所以紮實度不如一般的鬆餅,但正因如此,餡料的味道完整的跟可朗芙融合在一起,不會像有些鬆餅餡料給的太少會讓人覺得鬆餅內部沒味道的感覺,我自己是喜歡可朗芙更多一些,之後早餐又多一個新選擇啦!

✧*。٩(ˊᗜˋ*)و✧*。✧*。٩(ˊᗜˋ*)و✧*。✧*。٩(ˊᗜˋ*)و✧*。✧*。٩(ˊᗜˋ*)و✧*。✧*。٩(ˊᗜˋ*)و✧*。


我的格子餅回憶 是一個打破框架的回憶
我的格子餅回憶 是一個放下成見的回憶
我的格子餅回憶 告訴我人生要多去體驗才會蹦出更美好的火花。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