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這次開學很不一樣

曾經被接住的自己,如今也有能力接住別人了。

隔壁馬鈴薯本週的題目是「開學必備的事」,剛看到任務發布的時候,我讀了任務文之後,看到下面有許多留言都在哀號距離上次開學已經好久以前了,要努力回想云云。正當我也準備要哀號的時候,突然想起

「修但!!!!! 我明天要開學耶!!!!!」

這時候開學自然不是又回學校去念書,而是我修習了4年的「光的課程」正式邁入最後一年的修習,最後一年的課程是一個月上一次課,其他的時間老師將要開新班,一方面擔心自己太少上課會退轉,一方面想著初階在上什麼自己早就忘了,所以我就報名了複訓班,這週四就是開學日,於是我有了火燙燙的故事可以分享啦!

光的課程是一門持修的課程,雖然有課本,但是最重要的是在課堂之外日日的實修,除了跟著每週的內容每日靜心之外,還要在日常生活中練習覺察自己每個念頭,這幾年一直聽老師說,帶領這種課程的老師總是會接收到學生的能量,所以每週上課前老師就可以從自己的狀態得知學生有沒有好好「用功」。之前一直覺得那是因為老師比較敏感的關係,像我這麼麻瓜的人一定感受不到,殊不知就在這個複訓開學日,我竟切身體會了老師的感覺。


沒喝咖啡、吃甜食,怎麼也胃食道逆流了!?

這天的課程我感覺特別的昏沉,原以為是第1堂課比較多訊息的佈達以及課文比較多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多想,提起精神終於來到每堂課最後的靜心環節,以我現在的級次每次的靜心是20分鐘,但這次上的課是初階一的第1堂課,所以我們只做了10-15分鐘的靜心。

簡短版的靜心,理論上會比我現在的靜心容易許多,但我卻在開始時感受到一股胃食道逆流的感覺,在靜心的過程中從太陽神經叢一路往上到心輪,最後持續往上到了喉輪,有一種去吃吃到飽滿到喉嚨的感覺,過去課程靜心完都會覺得很舒服,但這次靜心結束後我依舊覺得好塞,不太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這就是濁氣!

下課後跟同學一起回家,在路上我跟同學分享了我的狀況,同學也有類似的感受,接著她告訴我一段在上課前發生的事情。

當天她是第1個到教室的,後來老師也來了,她跟老師說當天她不知道怎麼了,從早上起床就頭痛欲裂,也感覺到喉嚨非常緊縮,在想自己是不是確診了,要不要驗一下。此時老師跟她說,

「原來是你們幫我分擔了濁氣啊!」

老師說歷年來每次開新班她總是會感覺到非常沉重,但是這次的新班竟沒有過去的感覺,反而覺得很輕盈,聽到她的分享就想到,這次的新班裡複訓的學長姊是歷年以來最多的一次,應該就是因為這樣,我們舊生跟老師一同分擔了新生的濁氣,老師才會覺得沒那麼沉重,而不習慣承擔他人能量的我們,才會感覺特別不舒服。


把愛傳出去

聽到了這個故事,想起在過去4年裡老師不時地耳提面命要我們每日靜心做日課,在我們有人落掉沒有每日靜心時馬上感覺到差別,原來這個感覺是這麼的清晰,不是什麼輕微的感覺,是真的可以讓人感受到非常不舒服的。

想到這裡突然理解老師過去為我們承擔了多少,也因此提醒自己要更用功,至少不要成為老師的負擔啊! 至於在新班幫忙承擔的,就當作是結下善緣吧! 如果有更多人願意走在持修的道路上,那對對整個世界來說,將會是多棒的事啊!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