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恐懼與愛 | 孤獨竟成為一種救贖

雙子座,一個被認為社交技能點滿的星座,身為太陽水星都在雙子的一員,理論上我也該展現我良好的社交技能,但卻因為其他的行星配置,讓我在社交的議題上,時常遇到障礙,不是無法社交,也不是不擅於聊天,而是總是進退失據。

雙子座,一個被認為社交技能點滿的星座,身為太陽水星都在雙子的一員,理論上我也該展現我良好的社交技能,但卻因為其他的行星配置,讓我在社交的議題上,時常遇到障礙,不是無法社交,也不是不擅於聊天,而是總是進退失據。


我們對彼此的定位不同

面對身邊其他人我總是維持著我能給出的友善,這種友善對我來說不費力,也是我賴以為生的技能,只要不是太討厭的人,我都能夠與對方聊得很開心,聊到對方覺得我們是同個世界的人,如果不經比較,可能很難從我的回應中發現我對每個朋友的定位。這是我的禮貌,但有時候會因為這種禮貌,讓一些我並不認為我們是同路人的朋友對我走心。

我身邊其實曾經出現過一些朋友是這樣的,他們對我很好,這個好可能是關心、尊重、關注、買東西都會想到給你買一份等等,但是最後這些人常常是跟我大崩潰一波然後離開我,這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沒有給他們相應的關注。

可我可能從一開始就知道,對方並不是我會想要深入交流的人,只是出於禮貌,所以好好的回應對方的聊天,也許在中期發現了對方對我的需求比我能給得多會漸漸疏遠,但這卻是讓對方受傷的開始,累積久了自然崩潰。


孤獨才不傷人

經歷過幾次這樣的事之後,我開始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感到恐懼,我害怕我的友善傷害了別人,但是不這樣做,我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新朋友,我不知道怎麼樣才不會讓人覺得我把對方當成很親近的人,因為這個「以為親近」最後會讓人受傷。

我不想傷人,也不想因為無心的傷人而感到受傷,於是我開始讓自己變得孤僻,只要少接觸人,自然就可以讓這種危險降到最低吧! 正巧我也不太害怕孤獨,所以我開始把生活過得簡單,我開始不太出門,也不建立太深的交流。

這種關注與愛讓我感到恐懼,我無法成為一個無情的人,但同時也無法成為一個強迫自己給出我不願意給出的人,我以為交朋友就是輕輕鬆鬆,但為什麼連我按了誰的文章讚都要被檢視呢? 這種關注讓我窒息,讓我無法做自己,自然更無法跟對方深交了。

現在的我盡量維持清淡的人際關係,只跟個位數幾位好友交心,其他的人我通常都不主動聯繫,也鮮少參加「姊妹淘」的聚會,剛開始也會因為某種覺得自己孤僻的感覺襲來而感到手足無措,但後來也習慣於這樣的狀態了。


後記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這裡讓我這麼喜歡的原因吧! 總覺得在這裡,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寫自己想寫的內容,偶爾發發誑語,不想靠近的人就忽視,喜歡的人就多互動,就算現實生活中過得很清淡,在這裡一樣可以很豐厚。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