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今天我跟AI聊了什麼? | 為什麼你找不到我 ಥ_ಥ

戳破ChatGPT的謊言

從上次參加《我和ChatGPT谈NFT》徵文後,我三不五時就會跟chatGPT玩玩猜謎遊戲,上次我在《我和ChatGPT谈NFT》 | 到底能不能說出那個答案呢?裡,試圖引導ChatGPT講出Liker Land,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各種明示暗示終於達成目標,這次我看到這個徵文活動,突然好奇我寫了一陣子的佛朗明哥文章到底在中文的佛朗明哥資源裡,是否佔有一席之地,於是我又開始詢(玩)問(弄)了一下ChatGPT。


好的! 那我就開始問了!

早就想到第一次問並不會得到結果,當然要繼續追問下去。

看起來它越走越偏了! 我丟些專有名詞進去讓它限縮一下,曲式系列應該不多人寫,我就丟這個進去吧!

此時我覺得有點難過,原來我的努力還這麼不足,我以為沒人寫的東西竟然已經有這麼多中文資料,於是我決定打起精神,藉此觀摩一下其他人是怎麼經營又是怎麼詮釋的,於是我點下其中一個連結後赫然發現。

找不到網站..

找不到網站....

找不到網站......

我又點了好幾個它之前提供的連結,不是找不到網站就是根本不是中文資料,於是我就問了它

非常好! 這幾個連結也通通都找不到網站,此時我突然想起我在寫前一篇徵文時@Hoak大大曾經說過它的資料好像並不是最新,於是我就問了一下它的Database。

原來這個遊戲一開始就是一條死胡同,我的網站是在去年9月時才建的,第一篇文章又是更晚才上架,那它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此遊戲正式宣告破局。後來我用Google輸入了"佛朗明哥"跟"曲式",我的自架站文章有出現在第一頁,甚感欣慰,我這樣龜速的寫,應該還是慢慢地有些累積的。

至於我對ChatGPT的感受啊! 我是越來越覺得要對它給的資訊保持懷疑,要不是這次我最後有去造訪看看它說的那些網站,還不知道它一本正經講幹話的功力那麼強,明明沒有的網站還能編那麼多出來,並且那些網頁連結都很像真的,煞有其事的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