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社區徵文] 我的幣經之路!

偏題又不偏題的幣經之路

寫過幾次自己的幣圈經歷,從覺得是詐騙到現在的接受,如果看過我過去發過的文章,就會知道我待在幣圈其實並非以"幣"為目的,而是做著我喜歡、願意做的事,讓虛擬幣成為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所以即便到現在,我依舊覺得自己對幣圈還不算太了解,甚至對於我持有的每個虛擬幣目前的幣價,還真的都沒在關心。

待在這樣的圈子裡,看著大家的哀號,我才知道現在是熊市,看著舊噪音慢慢缺水另起新噪音的爐灶,後來又漸漸缺水導致用戶流失,我才意識到目前大佬的資金不足,從馬特市上的老朋友漸漸地消失,官方發起了社區活動的申請竟不如我初入馬特市那樣百家爭鳴,我才發現原來LIKE的價格打到骨折,後知後覺的我,與其說是懂得堅持,不如說只是傻傻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能賺很好,不能賺我還是得到了快樂。

看著本篇徵文的寫作引導提示,其中一項寫著"信念",我開始思考我待在幣圈的信念是什麼? 熊市有影響我的信念嗎?


虛擬幣只是附加價值

第一種接觸的幣是CFO--馬鈴薯平台(後稱PM)發的虛擬幣,在認識PM之前,也有過幾次機會踏入幣圈,但無腦刷幣的方法實在是吸引不了我,所以也拒絕了很多次,直到PM來到我的視野中,雖然介紹給我的人說著CFO有多有前景,但我看中的是"新興文字平台"這個特質,我就是要去寫文章吸粉絲的,誰跟你文章隨便寫、簡單嚕幣,我看中的是被看見的機會。

寫著寫著倒也寫出了興趣,後來聽人介紹來到了這裡,雖然是不一樣的幣,但是相同的是寫文章這件事情本身,自認文筆不算太好,只是愛胡思亂想,也愛把胡思亂想的內容文字化,漸漸的這成為了我的習慣,雖然我並不會說我完全不在乎收益,但是由於我一開始就不是為了幣而來,自然就會把重心放在一開始吸引我的"創作"本身。

後來"創作有價"這個詞才真正進了我的視野,雖然我疑似是因創作有價而來,但似乎真正感受到對這個信念的熱情是進入幣圈好久之後,久到我想我應該是為了"創作"有價而來,而不是為了創作有"價"而來。


我在幣圈的信念

仔細梳理後就發現我在幣圈的信念就是呵護"創作有價"的概念,而這個"價"指的是"價值"而非"價格",當我因為創作而得到了虛擬幣的收益,那就讓我感覺到被"認同價值"的回饋,雖然這個價值很有可能因為幣圈的委靡而"價格"低廉,但是"價值"是不會改變的。

既然如此,不管是牛市或熊市,基本上都改變不了我的信念,因為那跟我待在幣圈的核心價值的關聯性不大,且退一萬步想,當大家都因為價格跳水而紛紛離去,此時還能堅持做著一樣的事的人,還能不斷緩步累積的人,總會等到牛市那一天,讓這一切的累積化成真實的金錢回饋。

雖然以我貧乏的幣圈知識外加對於全球經濟市場毫無關注的行為,我完全不知道2023年的幣圈甚至是全球金融會是怎樣的局勢,但我知道不管如何,只要我還能寫,只要我還愛寫,我都會繼續寫下去,因為我熱愛的,就是現在,手指快速敲擊鍵盤的現在。


後記

是說一直到現在我依舊無法直接反應出熊市、牛市各代表好的市場還是壞的市場,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給我個小tip讓我能馬上記起這兩個名詞代表哪種市場。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