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雜談] 看不見的努力

那些眼不見的憑證

上週末我去參加了幾個佛朗明哥舞蹈老師聯合舉辦的學生成發,當天我去幫一些學生唱歌,已經好久沒有一次看到這麼多佛朗明哥圈內的人了,無奈活動結束後我還有別的工作,只有簡單跟幾個以前的學生聊個幾句,就匆匆的離席了。

這就是佛朗明哥樂手在一場表演裡面能夠蒐集到的照片 XD

回家後發現有幾位朋友在我的粉專留言鼓勵,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看起來是第一次聽我演唱,還蠻開心有這樣的收穫的,是說如果之前不認識我竟然會加我的粉專,緣分還真是奇妙呢!

稍晚有一位朋友私訊我小聊了一下,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我的唱歌課裡,當時他跟朋友一起來上課,好像也還沒有學佛朗明哥很久,在這樣的狀況下會想要來上唱歌課,我是很驚喜的,其實在台灣的佛朗明哥圈裡,大多數舞者來學唱歌都是學了好一陣子的舞想要認識更多才開始學的,真正一開始就想要認識歌的人並不多,更何況我也不算是圈內的名師,也許就是有緣吧!

我們也只有一期的緣分,他們就回去學舞了,後來我接觸了馬雅,他也從別的管道接觸了馬雅,我跟他就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交集,雖然不常聊天,但每次聊起來總是很帶勁的。輾轉從朋友那裡得知他偷偷離職成為自由工作者了,沒有跟家人說,所以每天都裝做自己有上班要準時出門,接著就選一間咖啡廳待上一整天,偶爾聽說他接到一些不好的case,偷偷的在那些時候旁敲側擊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其實那時候我有發現,我對於順從自己內心,勇敢為自己人生拚搏一次的人特別上心,也許是自己也是這麼走過來的,所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也想為這些勇敢的靈魂做些什麼吧! 不過這些我倒是沒有跟任何人說過,一方面是考量對方的想法,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做這些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是為了自己而做,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做。

他其實也曾經在這裡出沒過(@Carolina 著迷佛朗明哥的吉普賽魂 ),只是後來就沒有繼續在這裡寫,而是轉去經營粉專IG,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的,那天跟他聊,

我跟他說
感覺你一開始就有方向 而且很認真 一定會很快經營起來的! 我是佛系很久

他回我說
沒耶 我第一年都沒在理它 但偶爾有人看 我第二年才開始幫他澆水
第三年 終於找到比較明確的方向
加上去年有進修寫作的課程 覺得比較能有系統地書寫了!
以前都憑感覺亂做

聽完他的回應我突然驚覺一件事

看別人成功好像很簡單,其實只是他尚未成功時你看不見罷了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當成功人士站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們往往只能看見這個果,卻很少能知道過去的因,有時候也因為只看見果而心生嫉妒,這也都只是因為自己的目光如豆,再退一萬步想,縱使我們看見成功人士在此生未經努力就成功,那也不代表他未曾努力,所有的天賦都其來有自,只是我們無法跨越時間與空間的侷限去看見全貌罷了。

寫到這裡,又覺得自己在此時體悟到這件事非常有趣,因為我們正處於藍鷹波符,藍鷹正好帶給我們更寬廣的視野,而我在這段時間也突破了視野的侷限,去看見了自己未曾看見的面向,這樣的共時,真好!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收藏本篇文章的Writing N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