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簡樸或繁複 | 太陰人的簡樸

我才沒有摳門🤣🤣

初見這個題目我在想,根本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吧! 🤣🤣🤣🤣,身為太陰坐命的人,涓滴致富是我的人生目標,人生時常做一些他人無法理解的"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行為,我的誇張行徑在紫微斗數尬身心靈 | 對自己好也是需要練習的--太陰人的功課這篇寫過一些,這次就來盤點一些其他的奇特行徑吧!


只用火車做為交通工具

大約3年前我住在板橋,當時我主要的活動地點是幾間舞蹈教室以及饒河夜市,舞蹈教室位於忠孝新生站以及民權西路站附近,起初我總是搭著捷運通勤,可後來某天我發現既然板橋是三鐵共構,如果我用火車通勤會怎麼樣呢? 這個念頭一起我就開始算了一下,

如果我是要到民權西路的教室
捷運:板橋<->民權西路 30元打8折(當時的折扣)=24元
火車:板橋<->台北車站 15元打9折(使用多卡通票證折扣)=14元
這一來一往省下了10元啊! 如果來回就省下20元,只是搭火車的話就要從台北車站步行3站到民權西路站,不過中間有中山地下街可以走,倒也不太風吹日曬,還行!

如果我是要到忠孝新生的教室
捷運:板橋<->忠孝新生 30元打8折=24元
火車:板橋<->台北車站 15元打9折=14元
這一來一往也是省下了10元啊! 如果來回就省下20元,只是搭火車的話就要從台北車站步行2站到忠孝新生站,雖然都是露天的路徑,但一路上的店家頗多,能走走看看,還行!

如果我是要到饒河夜市
捷運:板橋<->松山 40元打8折=32元
火車:板橋<->松山 20元打9折=18元
這一來一往省下了14元啊! 如果來回就省下28元,而且搭火車還不用換車,完全是超完美選項!!

發現新大陸之後,我就開始用火車代步啦! 去教室的那兩種行程,我就當作是運動走走路,老實說還從來都不覺得苦,不過也因此通勤時間拉長了,但對太陰人來說,省下的錢錢才是香阿~~


好漢今天也很勇

自從搬離了板橋我就沒辦法執行上述計畫了,不過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走走路的,今天正好有事到台大去了一趟,台大的行程結束之後要去松江南京站還東西,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我就拿起了google看了一下如果步行過去需要多久時間。

4.1公里,約步行54分鐘。

然後.....我就決定用走的去了......

當時是下午快4點鐘,我悠閒的走在往目的地的路上,想著"我是在運動",就這樣走到了松江南京,花了1個小時,但我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賺到了15元的公車費以及健康🤣🤣,到了目的地跟朋友見了面,稍微說了一下我是怎麼過去了,我看見她傻眼的眼神。


我想繁複與簡樸是一種博弈的過程,時間、精力與金錢在心中的重量,將決定我們怎麼選擇,怎樣的選擇都好,只要我們知道那是我真心想要的,都能在繁複與簡樸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