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區塊鏈社會學》讀後感 | 用我們微小的力量,建立起一個烏托邦

我們常認為烏托邦只存在於想像裡,但有些人試圖把它具現化。

7月參加了阿瑪線上工作坊舉辦的《區塊鏈社會學》讀書會,讀書會結束已經快要1個月,我這才因為要把學費賺回來,好好地打開電腦打下這篇文章。

寫文章對我來說沒什麼困難,但為什麼這篇文章卻遲遲無法下手呢? 也許就是對於區塊鏈的懼怕吧! 因為總覺得這是進入障礙很高的一門知識,自己也不是太懂,只能用小白的視角來寫這篇文章啦!


從以為被詐騙開始

去年的我還對區塊鏈懵懵懂懂,就算已經加入了幾個有在使用虛擬幣的平台(Potato Media、方格子、馬特市),但還是以寫文章為主,對於區塊鏈可以幾乎是沒有概念,記得在今年農曆年那時候,某天E-mail裡出現了一封陌生人的信件

kin ko !? 誰啊!? 怎麼會有我的Email!?

本來打算當成詐騙滑過去,但是看到88,888LIKE大紅包我還是心動了,整封Email還寫了很清楚的操作流程,到底是不是詐騙啊!? 知道有些詐騙是點了連結就成立,所以一開始我連連結都不敢點,不過過了幾天,我還是受不了88,888LIKE大紅包的誘惑點了進去🤣🤣

點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煞有其事的個人網站

現在詐騙集團好認真啊! 連網站也做得那麼像樣!?

依舊懷疑是詐騙的我,在這個部落格逛了一下,覺得就算是詐騙也是要進入好幾層才會開始詐騙你的那種,我就試著按照它的步驟做了一下,幾天後順利地拿到了新春大紅包🤣🤣🤣

真的拿完紅包之後,我才開始好奇這個kin ko到底是何許人也,竟然如此財力雄厚的發紅包,問了一個前輩

你不知道他嗎? 他就是LikeCoin的發起人啊!
蝦咪!? 這麼大咖!? 我又
有眼不識泰山了嗎?

自此,我終於記住了kin ko是誰,也在後來他發布的文章中,慢慢地去理解這個人的腦袋裡在裝些什麼。


當你不投資, 你就是 All in 在法幣

參與完整個讀書會,我最有感的還是這一段話

當你不投資, 你就是 All in 在法幣

正巧在讀書會前,kin寫了一篇"X 本位,就是我們整個人生被 X 重重圍困而並不自覺",當時就被這個概念深深的震撼了,延伸閱讀裡的那篇"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讓我思考了很多。

身為一個保守的太陰人(偶爾要提醒大家一下,我沒有拋下我的本業,還是個命理身心靈從業人員🤣🤣),以前完全就是一個錢放銀行的信徒,直到這幾年通膨太嚴重,我才意識到錢放銀行會越放越小,開始研究一些傳統的投資方法,不過也僅止於風險小的基金、美金保單等等。

看完kin的那篇文章,讓我驚覺原來我們被灌輸的本位概念如此根深蒂固,我們自以為的不投資,其實是表達了對於法定貨幣的絕對信任,不只是信任,而是絕對信任,因為在我看過這個論點之前,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法幣的穩定,並且一廂情願的認為,這就是永恆。


別鼓勵封閉、懲罰開放

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是在"阿瑪工作坊第一課:認識Like Coin與開啟寫作之路",當時第一次聽到LikeCoin的發起原因,以及他想要達到的狀況,讓我心中升起了非常強烈的認同感。

我們常認為烏托邦只存在於想像裡,但有些人試圖把它具現化。

雖然我沒有這麼聰明的腦袋,可以突破舊有制度,但是只要這是我認同的,我想肯定還是有什麼是我能為它做的,除了寫文章之外,我同時也是影片及錄音的創作者,LikeCoin目前還是在文字平台上較為人知,那我就用我的力量把它推廣到其他平台吧!

所以我也做了一支影片放到YT上,希望能夠用我微小的力量去支持化讚為賞這件事

我們以為我們的力量很微小,可是有句話說"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成為贏家",只要能把這個理念傳遞給一個人,它就有可能被傳遞給千千萬萬的人。每一個創作都是有價的,當我們用開放的態度分享,也需要有一個機制來讓我們得到實質的回饋,LikeCoin可以為我們做到這件事,我會好好呵護它。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