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被退貨了 | 憂鬱症.......沒有確診

(编辑过)
當有人說了笑話,我知道該笑,但心裡無感。當有人罵了我,我知道我會生氣,但我無感。當有人做了欺負我的事,我知道我會難過,但我哭不出來。

前陣子在馬特市看見一位新朋友灰塵在分享身心科看診紀錄,不知為何我就一篇看過一篇,好像也在他身邊看著這一切的發生,看他詳實的記錄看診的細節與對話,讓我想起多年前的看診經驗。


為情所困

人生啊~ 沒遇過幾個渣男就沒有滋味了(亂說),那年還走在"正常"人生的軌跡上,當著公務員,閒暇時間學學佛朗明哥玩玩桌遊,在某次桌遊的聚會中認識了一個男生,變熟之後他告訴我他曾經躁鬱症,也吃過身心科的藥,他鉅細靡遺地跟我描述那段時間他的掙扎,而我認識他的當時他似乎也仍有過不去的情緒。老實說人生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男生,已經吃過一次虧的我當時很努力的切斷與他的聯繫,但最終我還是掉進去了,成為他的心靈支柱。

後來的爛戲沒什麼好說的,大概也都是大家想的到的那種,我知道我該離開他,但是他卻以死相逼,不是直接告訴我"你如果離開我,我就去自殺",而是在我想逐步對他冷淡的時候對我說"我昨天吞了好幾顆安眠藥想要長眠,但是今天還是醒來了",剛開始我真的很害怕,雖然人家說真的會自殺的人根本不會告訴你,但是這是一條人命,我怎麼可能去賭這個可能呢?

好在聰明如我,想到我其實認識他的鄰居,他們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很好,只是我並沒有他鄰居單獨的聯絡方式,可是他的鄰居正巧是我下級機關的承辦人員,我就利用了內部的關係要到他的聯絡方式,為了不要在Line留下紀錄,我只能直接打電話給他,而且還在電話接通時先跟他說

你先不要說話聽我說,XXX有在你旁邊嗎?

好在當時他的鄰居是一個人,我才把這些故事告訴了他,請鄰居多看顧他,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繼續在這樣不健康的關係裡,我覺得我再不離開也快生病了,非常感謝有這一層關係,我才能順利脫身。


失去所有的感覺

正當我覺得這次終於全身而退的時候,隔天睡醒,我發現自己怪怪的,一如往常的上班,一如往常地聽著同事說說笑笑,但我

沒。有。任。何。感。覺。

當有人說了笑話,我知道該笑,但心裡無感。

當有人罵了我,我知道我會生氣,但我無感。

當有人做了欺負我的事,我知道我會難過,但我哭不出來。

至於身體上的是表現在胃,我失去了餓跟飽的感覺,我可以一直吃不會飽,也可以不用吃東西不會餓,當時的我全面的"演"出正常,看別人笑趕快跟著笑,吃飯就設定鬧鐘定時定量,我知道我還很想活,但是卻活得沒有滋味。

急病亂投醫

這時候的我非常想要好,求助了各式各樣的治療,覺得合理跟不合理的,有機會我都會去試,並且多管齊下,中醫、西醫、諮商、自然醫學、凱龍治療、催眠......,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我都試了。

記得當時我還去了一間很神奇、號稱自然醫學的診所,他們說所有的問題都是源於自律神經失調,一去也是先做了一些檢測,測出我是自律神經失調,接著治療者(不知道是不是醫師)告訴我,我這個就是身體裡的自由基(O,氧)太多,只要多吸點H2(氫氣),就能在體內進行2H2+O2->2H2O的作用,把多餘的氧變成水,身體自然就健康了。

這麼荒謬的說法,要在身體裡執行爆炸才能達成的反應,理工腦告訴我完全是無稽之談,但是當時無助的我,只能先悶著頭嘗試看看了,於是我就在那吸了一下午的氫氣。

從這個故事大概就可以知道我求生意志有多堅強,可是我就是沒有感覺,什麼感覺都沒有,當時也瘋狂的查資料,覺得自己的狀況就像是"解離",也許需要諮商吧! 但是諮商需要蠻多時間也不便宜,但我查到有社區心理諮商的服務,每次只需要50元,只是你需要先有醫院的轉診單才能夠使用,為此,我第一次踏入了身心科。


只是心情不好

掛完號,走到候診區,看著在那等待的人們,真的有一種"我是誰?我在哪?"的感覺,不過我是為了那張轉診單來的,所以就忍忍吧!

終於等到了,被喚進診間的時候前一位還沒有離開,感覺他的依依不捨,在我跟醫師對談的過程中也有人莫名地進入,其實感受是不太好的,畢竟這種事當時還是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

醫生詢問我的症狀,我描述完後醫生不置可否,僅問了我一句

你有想自殺嗎?

我回答沒有,醫生就說

那你沒事啦! 只是心情不好

老實說,在當下的感覺也不太好,不知道如何精確地描述這個感覺,好像有種被指責小題大作的感覺,於是我不死心地問醫生

我在網路上查,我覺得我的症狀蠻像是"解離"的

沒有啦! 你沒有事啦!

那我到底是怎麼了?

你只是有點憂鬱傾向,沒有憂鬱症啦!

於是我就被打發了,最後我跟醫生說我想去諮商,問醫生是否可以開轉診單給我,他答應了,開了轉診單給我,就結束了我這場荒謬的看診。

醫院認證沒有憂鬱症。

後來我還是乖乖地每週都去諮商,心理師就每週問我狀況如何,有沒有好好吃飯,其實後來也不太期待去諮商了,但是在那個地方有一台血壓計,我倒是每個禮拜都期待去量量血壓,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的血壓好低,我量過最低的紀錄是6X/39,認真不唬爛! 雖然如此,我倒是一直都沒昏倒就是了,看看自己的血壓還能多麼衝破極限,就變成我那陣子的小確幸了。🤣🤣🤣🤣


最後我是因為接觸了催眠才讓我開始放鬆下來,放鬆之後才慢慢地好起來,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後會成為催眠師的原因,順道一提,那個渣男的鄰居,半年後變成了我的男友,但不是才華哥就是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