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城市裡的隱居者

最近想要去山上住一年的心情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但有好多事情要思考所以暫時還是不太可能,在某個瞬間我突然發現,其實我一直都像是個城市裡的隱居者,雖然住在都市裡,但是卻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而且不是近年才開始的,好像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是這樣。

最近想要去山上住一年的心情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但有好多事情要思考所以暫時還是不太可能,在某個瞬間我突然發現,其實我一直都像是個城市裡的隱居者,雖然住在都市裡,但是卻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而且不是近年才開始的,好像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是這樣。

小學的時候住在外婆家,我外婆住在高雄後火車站走路5分鐘會到的距離,但是外婆家的頂樓,卻像是一個小型農場,養著雞、鴨,還種著一些青菜,每天吃著外婆養的雞生的蛋,還有一些自己種的青菜,雖然量不足以自給自足,但是在城市中有這樣的配置也是很神奇,不過我當時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奇特之處就是了。

圖片參考,我國小當然不是長這樣。

國高中到了台南讀書,也住校住了6年,我們學校是門禁森嚴的天主教學校,只要是住校生,除了周末返家日之外,一步都不可以離開學校,我們學校也是在台南市區並非什麼偏僻的地方,但是卻像是有一個城市的小角落,我就在那裡住(關)了6年。

大學、研究所、公務員時期我都住在台北的公館,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但是除非必要,我都會待在家裡面懶得出門,儘管我的房間只是個3坪的小套房,我依舊在裡面活得好好的,樂此不疲。

後來我住過板橋市政府正對面,又搬到了現在住的中和,因為生活機能方便一直是我找房子的主要考量,所以我一直住再依些交通相當方便,人也非常多的地方,但是我真的很少出門,自從疫情開始之後,我更有好的理由不出門了,現在除了出門走一萬步之外,一週大概出門次數不會超過3次,而且有些只是出去買個東西就回家。

現在的狀態彷彿是個城市裡的隱居者,明明住在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卻鮮少出門活動,連出門活動我也幾乎都是一個人,這種自由感我很喜歡,也許我真的是個很適合隱居的體質,可以好幾天不與人接觸,如果沒有工作我也可以好幾天不講話,這些對我來說好像都是那麼自然。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去山上隱居的計畫似乎沒有那麼急迫了,何況我現在的租屋有個蠻大的陽台,不如我也在這裡建立一個自己的小菜園吧! 雖然光線普通,不算太充足,但是種種好養的菜應該是可以的,好期待吃著自己的菜園長出的菜阿~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