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師的行前準備

你知道在你到達催眠想唱前,催眠師其實需要做很多行前準備嗎?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之前我們提過了催眠成功的要素,主要說明了在催眠開始前,催眠師需要為個案建立的概念以及個案需要先行準備的事項,那催眠師呢? 你有好奇過催眠師需要做什麼準備嗎?催眠師的日常生活要做的努力這篇先不細述,今天主要想要跟大家分享在催眠開始1-2天前催眠師需要做什麼準備。

在催眠中很多小小的細節都有可能會被放大,也有可能因為任何細微的因素勾起個案心裡的課題,為了減少人為變數,催眠師必須讓自己在一個”空白”或者”透明”的狀態,這種狀態指是”身”、”心”的空白。

“心”的空白是”不帶自己的情緒或批判”,個案的經歷就是經歷,那是一個事件,個案很有可能處於陷入並看不清楚全貌的狀態,一個保持空白的心的催眠師,才能在這個時刻有一雙清澈的眼睛,協助個案去看見他尚未看見的可能。

“身”的空白也許是大家比較沒有想過的,在催眠開始前1-2天我會禁止自己吃蔥、蒜、韭菜等味道較重的食物,也會暫停喝茶跟咖啡盡量只喝水,當天也不會使用香水或任何香精,催眠師要讓自己”沒有味道”而不是要讓自己”香”。因為催眠的過程中,催眠師跟個案的距離不遠,如果催眠師散發出什麼味道,很容易會影響個案的專注度,除此之外這也跟我們之前提到的”心錨”有關,因為催眠師並沒有辦法預先知道個案心中有什麼心錨,甚至個案自己也可能不知道,為了好好處理個案要處理的主題,我們必須盡量避免”開副本”的催眠過程。

但如果窮盡了所有努力還是不小心開了副本怎麼辦? 這也不用太擔心,我們只會吸引來我們能力內的考驗,如果還是在催眠的過程中去了不在預期內的地方,根據共時性的原則,這絕對不是偶然也可能是個案現階段最需要去看見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跟我預約了催眠,我表示需要時間準備無法接受臨時預約以及需要在催眠施作兩天前確認預約請見諒,因為我必須要把自己準備好,以提供最適合的服務。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